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图说】中医药抗“疫”效果如何?这些数字告诉你

2020年03月26日16:23  来源:中国西藏网

5034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发布会。中医药抗“疫”效果如何?发布会上谈及的这些数字告诉你实况。

文章关键词:中医药防治 肺炎 新冠 药物 数字 发布会 效果 图说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实况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北咸宁市中医药抗“疫”成效明显

    咸宁市被誉为“香城泉都”,号称湖北省的“南大门”、武汉的“后花园”,武汉-咸宁乘坐高铁仅需24分钟。咸宁市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和专家组第一时间把目光转向中医中药,全力支持中医药介入新冠肺炎治疗,与病毒展开了赛跑。

  • 中医药抗疫,这些数据在说话

    在北京所有的定点收治医院里,一个中医一个西医,两名大夫到患者床边双查房。目前北京所有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都建立了中西医结合救治机制,落实首诊中医药救治方案,北京市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超过87%。

  • 湖北省新冠肺炎患者中医药使用率超八成

    (记者龙华)2月17日,记者从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获悉,全省定点救治医院确诊患者中医药使用率达80%以上。据了解,截至2月16日24时,全省225所定点救治医院,确诊患者58182人,中医药使用率达83.3%(武汉市80.0%)。

  • 民革党员、国医大师杨春波谈新冠肺炎的中医药防治

    86岁的国医大师杨春波从新冠肺炎的出现,就一直关心着疫情的发展和防治。接着他又根据现掌握的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资料与他在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团队成员一起进行讨论,提出福建省的中医治疗建议。

  • 中医药管理局:清肺排毒汤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总有效率可达90%以上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2月6日消息,中医药有效方剂筛选研究取得阶段性进展,试点省份临床观察显示:清肺排毒汤治疗总有效率可达90%以上。据统计,截至2月5日0时,4个试点省份运用清肺排毒汤救治确诊病例214例,3天为一个疗程,总有效率达90%以上,其中60%以上患者症状和影像学表现改善明显,30%患者症状平稳且无加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