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连线意大利华侨:居民外出要填表,街上有警察检查,不少人被罚款

2020年03月27日07:3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赵丹/文 受访者供图

伴随着疫情愈演愈烈,全国封城下的意大利为遏制疫情升级管控措施。有媒体报道称,萨莱诺省安格里市规定居民按姓氏首字母顺序外出购物。

生活在普拉托的华侨郑先生透露,普拉托虽然没有上述规定,但是外出需要填表,告知详细个人信息,以及去哪里、买什么等。街上有警察对外出居民进行检查,有不少擅自外出的居民被罚款。

据报道,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25日说,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4386例,累计死亡病例7503例,治愈病例9362例。

此前,意大利普拉托华侨曾向记者透露,当地政府对居民生活没有管控,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居民外出也受到管控。“居民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药品是可以出门的,但是现在需要填表,带着表才可以。外面有警察检查,有不少人会受到罚款。”华侨郑先生说。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并从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但公共交通、物流、邮局、银行和食品生产行业维持正常营业和运转,以保证对公众的基本生活服务。从24日起,意大利加大对全国“封城”令的执法力度,宣布对违者处以400欧元至3000欧元不等的罚款。

北京时间3月25日,郑先生出门购物,感觉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街上显得空荡荡的,偶尔能见到一两位购物的居民,以及公共车辆。

他拍摄的视频显示,街上商铺几乎没有开着的,加油站也没人。路过他自己的几家商铺,可以看到婚纱摄影店、蛋糕房等全部关闭,附近商铺也是关闭状态。

“我们家里囤了很多东西,没重要事情就不出门。”郑先生称。

文章关键词:意大利华侨 警察 罚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