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磅官宣!中国暂停持有效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

2020年03月27日07:48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26日晚,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

  公告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国家移民管理局

关于暂时停止

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

外国人入境的公告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暂停口岸签证、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等政策。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外国人持公告后签发的签证入境不受影响。

  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参考多国做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愿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做好当前形势下中外人员往来工作。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上述措施并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国家移民管理局

2020年3月26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文章关键词:外国人 入境 签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看剧、听歌、追综艺……网友:没想到外国人是这样学中文的

    热播剧令他们“上头”,聊起迪丽热巴、杨洋、李现、岳云鹏等偶像时神采奕奕……网友:像极了我的日常。(编辑 刘立江)

  • 两部门:9月28日起允许持三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自2020年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签证。如外国人持有的上述三类居留许可于2020年3月28日0时后过期,持有人在来华事由不变的情况下,可凭过期居留许可和有关材料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相应签证入境。

  • 《华盛顿邮报》评论文章:特朗普政府正在利用新冠病毒赶走移民

    【环球网报道】“特朗普政府利用了新冠病毒,并以此为由不分青红皂白地阻拦并赶走移民。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利用新冠病毒“赶走”移民,而国际学生也是他的目标之一。文章在最后说,特朗普的目标是“让美国背弃世界”,但可悲的是,付出代价的却是美国人、以及大多数美国学校和教育机构。

  • 马丁·雅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完成了一场卓越的转型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在建党99周年之际,国际在线专访了英国著名学者、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马丁·雅克教授在视频采访中对这些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

  • 这国缺警察打算招外国人 前提是得掌握这三门语言

    据卢森堡广播电视台23日报道,该国副首相鲍什表示,与多国接壤的卢森堡目前急缺警察,而招聘工作根本不足以满足缺口。报道称,为减轻警察负担,卢森堡还计划在本国公民中雇用“便衣警察”执行简单的行政任务。

  • 日本将在入境禁令中再加13个国家

    海外网4月23日报道,据读卖新闻23日消息,日本将在入境禁令中增加13个国家。另据此前消息,从4月3日起,日本禁止共计73个国家和地区的全境外国人入境,以及在入境前两周去过上述国家地区的外国人,也被禁止入境。

  • 留学生发健康包引外国人围观 :就像自家发糖别人家没有

    ​近日,海外留学生陆续收到祖国漂洋过海寄来的健康包,包里有中药、口罩等,让人倍感温暖。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留学生笛箫称,在街头派发的时候,引来英国本地人的好奇围观,“就像家人发糖,别人家的孩子没有一样自豪”。

  • 侠客岛:在华外国人不服从防疫要求?法办!

    最近,接连发生了几起在华外国人不服从疫情防控要求、还耍脾气甩脸子的事,让人着实气愤。一来网络具有放大效应,二来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全社会已经形成共识——要服从防疫规定,尊重防疫人员。

  • 关于“中国人出去”的调查请尽快出来

    “中国人出去!”据报道,4月1日,在青岛崂山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排队检测核酸时,几名外国人插队,在遭到正常排队的市民谴责后,

  • 确有需要来华的外国人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重新申办签证

    暂停入境的人员范围主要包括以下几项: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居留许可、APEC商务旅行卡的外国人。还暂停实施口岸签证,24小时、72小时、144小时的过境免签、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东盟国家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等免签的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