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打折车票助力复工之路更顺畅

2020年03月27日12:27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国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中国经济网,3月23日)

阳春三月,冰雪消融,笼罩在祖国大地上的疫情灰霾正在逐渐散去,各地相继吹起复工复产的号角。铁路作为我国交通大动脉,当仁不让成为复工复产运输主力军。自疫情以来,铁路部门相继出台多项“便民、惠明”抗疫举措。从免退票手续费、延长学生票时间,到开行“一企一策”复工专列,再到如今打折车票“让利”举措,无一不彰显铁路为国为民的情怀。

疫情期间,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为了自身及他人的安全,大多数中国家庭选择自愿隔离在家,处于低收入的状态。如今,疫情好转,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开始为一家人的生计奔波。在此时此际,铁路适时推出打折车票“让利”举措,无疑是雪中送炭,吹响了复工复产希望的号角声。

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加强城市间相互交流是推动经济复苏的重要方式,城际列车也是广大上班族青睐且频繁乘坐的出行工具。无论是上班还是求职,打折城际列车都让人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实惠便利,让出行的人们感受到铁路的暖。更好的助力全国各地劳动力就业问题,让更多人走上社会经济发展的前线,为复工复产注入强劲动力。

此外,阳春三月,正是旅游餐饮业渐渐复苏的时期。经历了疫情的寒冬,适时推出打折车票有利于对处于“冰河期”的旅游餐饮业进行“解冻”。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短距离的出游,有利于逐渐消除人们对疫情恐惧的心理,同时也有利于促进我国经济复苏慢慢走上正轨。

一场众志成城的“抗疫”之战,全国人民,各行各业携手共渡难关。如今,正值复工复产关键时期,铁路适时推出打折车票“让利”举措,彰显出铁路为国为民的责任担当,让复工复产之路更顺畅。(胡金)

文章关键词:车票 打折 复工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人注意!元旦火车票今日可以开抢了

    2020年已经进入倒数阶段还有一个月我们将迎来新的一年不过更让人期待的是终于又能放假了!

  • 元旦火车票今起开售 京张高铁热度高

    今日(12月3日)起,2021年元旦火车票正式开售。将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全程列车二等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598元,最低执行票价调整为498元;全程列车商务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1998元,最低执行票价为1748元。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高铁传来好消息!@所有人 这些列车票价降了!最低7.52折!

    京沪高铁23日发布公告,自12月23日起,对时速300-350公里高铁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优化调整。针对固定区间密集出行的通勤客流、频繁出行的商务客流,探索推出票价折扣、灵活适应市场需求的计次季票等产品。

  • “爷爷辈”火车票你见过吗?从火车票看天津站百年老站历史变迁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总台记者张韬带您乘坐G143次列车,从北京南站出发去往上海虹桥,带你一路感受中国发展中国速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