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增强普客列车舒适度,也是为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2020年03月27日17:25  来源:映象网

5034

眼下,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车辆段郑州客车整备所,一列列客车车体整齐地排列在钢轨上。穿着工装、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在车体间穿梭忙碌,开展春季客车整修工作。(3月20日 新华网)

随着全国新冠病毒疫情的有效控制,国内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向好,在铁路部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运输的同时,全面开展春季客车质量集中整修工作,这项工作主要是对旅客列车设备及部件质量进行整修,旨在迅速修复因疲劳运行而易引发的各种不良隐患,进一步提升客车运行质量,保证铁路客车运输的安全稳定。

疫情期间国家铁路一方面承担着大量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运输任务,一方面为全国复工复产提供着运输保证。近期随着各地复工人员的陆续增加,铁路部门也在不断增开客车数量,随之而来的工作量也在不断加大,组织专业人员对铁路客车质量进行全面细致的整修是保证旅客列车运输安全的重要方式,更是确保旅客列车安全运行的有效措施。

对客车质量进行集中整修是铁路部门每年都要进行的规定工作任务,集中抽调人力开展整修,重点对客车防燃轴切轴、防客车火灾、防列车分离、防制动故障、防运行品质不良、防配件脱落入手,为客车查找病灶,整治病害,补充营养,强壮筋骨。

不同于以往的是,今年的客车春季整修工作较往年而言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优先对疫情期间停运的旅客列车进行整修,为的是在复工复产的大人流量下,能第一时间让这些在疫情期间停运的客车上线参与运输,减轻客车运输压力,为助力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

“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疫情对全国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铁路部门努力奔跑的脚步,不会因为一些困难而止步,他们把责任、担当刻在心上,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为全国复工复产提供了安全保障。(赵维涛)

文章关键词:普客 列车 舒适 复工 复产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