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疆一年产500万吨露天煤矿动工开采

2020年03月27日22:3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7日电(记者杜刚)27日,新疆一年产500万吨露天煤矿动工开采。作为我国煤炭资源大区的新疆,煤炭生产布局正进一步优化,产业集中度提升。

  这一煤矿是新疆东部的哈密市三塘湖矿区石头梅一号露天煤矿,由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强介绍,该露天煤矿规划产能2000万吨/年,其中一期工程建设500万吨/年,产品一部分将用作“疆电外送”配套电站原料煤,一部分将用作当地的煤化工项目。

  近年来,新疆同全国一道持续推进煤炭去产能工作,一批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退出,安全、高效、环保的大型煤矿产能提升,产业结构优化。2019年以来,在去产能工作影响下,新疆、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等5省区的煤炭产量持续增加,西部产煤区的重要作用和战略地位越来越凸显。

  新疆煤炭资源预测储量达2.19万亿吨,占全国预测总量的40%。近年来,新疆积极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吸引大企业大集团落户哈密、准东、伊犁等煤炭基地,建设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项目,煤炭工业实力不断增强。

文章关键词:露天煤矿 开采 新疆东部 产煤 产能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产业结构优化 2019年 煤炭基地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苏电厂为印尼火电发展树立了典范”

    行驶在印尼苏门答腊岛南部崎岖的道路上,宛若进入了一片绿色“海洋”。”  截至今年7月底,南苏电厂已累计发电154.76亿千瓦时,创造利润约合8.98亿元人民币,各项指标在印尼电企中表现优异。

  • 五个暖心故事,带你重温习近平的两会时间

    在2019年全国两会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就曾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2004年5月18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带领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国家级贫困县重庆市武隆县视察指导工作,当时刘旗在武隆担任县长。

  • 天津:严防严控惠企解困 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新疆还成立了保供稳价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全区已有100家粮油加工企业复工生产,19个露天煤矿、11个大型井工煤矿复工复产。为了不耽误农时,贵州各地农业部门加强防疫措施,在层层落实防控责任的同时,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两手抓,搞好春耕生产。

  • 劳动收获快乐 奉献实现价值——献给五一国际劳动节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题:劳动收获快乐 奉献实现价值——献给五一国际劳动节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任颜武说:“产电煤、保供应是我们煤矿工人的职责,无论是五一劳动节还是其他节假日,我们都会轮值上班,通过坚守岗位体现我们的价值。

  • 网民造谣“山西一露天煤矿塌方” 3人被依法处置

    原标题:多名网民造谣“山西和顺一露天煤矿塌方”,3人被依法处置 2019年4月17日,有多名网民通过微信发布“和顺弓家沟煤矿发生塌方80余人被埋”等视频,在微信群广泛传播,造成不良影响。

  • 【我与“一带一路”】穆特拉布:巴基斯坦“放羊娃”变身卡车司机

    现在,穆特拉布已经是塔尔煤矿一名出色的卡车司机,他每个月能够赚取35000卢比,约合1700人民币的收入,从一名普通的“放羊娃”跃身成为村里的富裕人家。巴基斯坦塔尔二区块露天煤矿卡车司机 穆特拉布:我想去中国看看,看看这个友好的兄弟国家,我还梦想也许以后能在中国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