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患者感谢信贴满墙 这支医疗队一人一小组掰开死神之手

2020年03月28日10:05  来源:长江日报

5034

  出院患者感谢信贴满墙

  这支医疗队“一人一小组”掰开死神之手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恺凝)3月27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8楼病房7位患者出院,无锡援汉医疗队医护人员按照惯例送了每人一个苹果,寓意“平平安安”。一位老奶奶激动地说:“感谢无锡医疗队给了我和老伴第二次生命,多亏你们来武汉救我们!”

  作为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新冠肺炎重症病房的17支医疗队之一,来自无锡十家医院的132名医护人员负责E1-8楼病房。2月10日到达武汉的当天即进驻病区,前十分钟就收治了23位患者。

无锡援汉医疗队医护人员与出院患者合影 无锡援汉医疗队供图

  无锡援汉医疗队医护人员与出院患者合影 无锡援汉医疗队供图

  截至目前,已在武汉奋战47天的无锡医疗队共收治72位重症患者,其中61人达到出院标准,10人正在好转,病区的墙上贴满了患者的感谢信。

  27日上午,无锡医疗队队长、无锡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许红阳送走出院患者后,在朋友圈记下了援汉第47天的日常。就在三周前,他完成了同济光谷院区第一例气管切开,定位、穿刺、扩张气管、导丝放入气管、固定导丝、再次扩张……整个过程许红阳只用了99秒,即便在平时,这项手术也需要10分钟。术后,患者的生命体征和血氧饱和度维持平稳。

  “这位患者当时气管插管治疗已经15天了。”许红阳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由于病情还没有达到拔管条件,加上经口插管后气道管理难度大,随时都会出现意外,气管切开势在必行。同济光谷院区完成的5例气管切开术,无锡医疗队承担了其中的3例。

  重症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是打赢武汉保卫战的关键。据医疗队领队、无锡市儿童医院副院长葛焕青介绍,无锡医疗队采取“一人一小组”模式,对于气管插管的重症患者,明确责任专家、责任医师和责任护士,每天有7名医生、17名护士进行专门的医疗护理,24小时盯着呼吸机和各种器械,用药剂量一点一点调。

  无锡医疗队队员的构成以呼吸与危重症、感染科、重症医学科为主,尤其是呼吸与危重症,是该队的强项。3月8日,同济光谷院区完成的首例清醒状态下接受ECMO治疗并康复的新冠肺炎患者,就是在无锡医疗队的建议下得以成功。

文章关键词:ECMO 气道管理 医疗队队员 死神 重症患者 出院患者 病区 同济医院 危重症 医学科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景再现抗疫大考

    展览的总面积9000平方米,展线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套)、视频45个,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各类展览要素总计超过6000项。当来到布置有14位抗疫烈士遗像的烈士墙前,王欣老人潸然泪下:“非常不容易,他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面对烈士遗像,他深深地三鞠躬。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山河无恙 家国共圆 人民幸福安康

    在华夏大地,一条条高铁线纵横穿越,连接起辽阔疆土的锦绣河山,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前行。   武汉市民 彭博:我总让他们来武汉玩,今天他们一家来了,我们很高兴,我就带他们到武汉转转,领略一下大武汉的风光。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山河无恙 家国共圆 人民幸福安康

    在华夏大地,一条条高铁线纵横穿越,连接起辽阔疆土的锦绣河山,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前行。   武汉市民 彭博:我总让他们来武汉玩,今天他们一家来了,我们很高兴,我就带他们到武汉转转,领略一下大武汉的风光。

  • 绝不放弃每一个生命!新冠康复者感慨150万治疗费由国家支持

    回首曾经走过的抗疫岁月,很多曾经的感染者由衷地感谢治疗、照护他们的医护人员。   湖北武汉治愈患者 韩国珍(70岁):这次我们几个人都得了新冠肺炎,我当时都绝望了。从白衣战士逆行出征,到基层社区工作者日夜值守,中国政府以世所罕见的防控力度和救治速度,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权、健康权,举国上下齐心协力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的中国精神。

  • 【中国抗疫斗争的生动实践】为了每一个生命 不计成本、不惜代价

    在感人故事的背后,是4.2万名医护人员向荆楚大地的火速驰援。71岁的危重症患者秦志江曾几度濒临死亡,被先后两次植入ECMO人工膜肺抢救,是国家援鄂医疗队和本地医护力量不间断的接力守护治疗,让他重获新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