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不畏艰苦连续奋战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20年03月28日16:04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7日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从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看,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复杂,剩下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巩固脱贫成果的任务非常繁重,局部地方、有的方面还有薄弱环节和工作不足,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

不畏艰苦,连续作战。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项工作任务本来就相当繁重,可紧要关头,偏偏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捣乱”,使各地各部门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复杂。在不利因素增加的情况下,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要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定力耐力,防止松懈、厌战思想。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瞄准脱贫攻坚路上的“硬骨头”,切实践行脱贫路上一个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变压力为动力,不畏艰难困苦,化危为机,连续奋战,让每个贫困家庭都得到更加精准、更加高效的帮扶,尽早摆脱贫穷“帽子”,使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大获全胜。

明确目标,精耕细作。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而疫情防控同样不能松懈,要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较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实。可以说,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至关重要,只有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目标,认真梳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问题存在的根源,找到破解问题的良方,以实际行动落实好这“三个坚持”,扎实开展有针对性的精耕细作、精准帮扶,脱贫路上难啃的“硬骨头”问题才能得到高效破解。只要脱贫路上的“硬骨头”和老大难问题解决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路自然会更加顺利。

顾全大局,谨防返贫。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不仅需要盯紧“硬骨头”,破解老大难问题,还需要顾全大局,严防那些已脱贫的群众因病返贫、因“疫”返贫等不良现象发生。毕竟,刚脱贫的群众在抵御灾害、疾病和疫情等方面的力量还相对薄弱,一旦遇到自然灾害或者患病等意外情况,很有可能发生“返贫”现象。为此,各地各部门在坚持不懈、克难攻坚之际,坚决不能忽视那些刚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应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并紧密结合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严防有脱贫群众返贫。这样,方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使脱贫路上一个不掉队,让更多的人都过上幸福美满、称心如意的小康生活,有力促进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范军朝)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电影记录时代变革 脱贫攻坚主题电影《驻村第一书记》在河南首映

    11月22日下午3时,献礼脱贫攻坚战、记录伟大时代变革的主题影片《驻村第一书记》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首映式。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扶贫办等有关领导及电影主创人员、企业界代表欢聚一堂,观看了影片。

  • 【地评线】映象网评:用心用情用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 豫剧《重渡沟》亮相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已于2020年10月17日在京开幕,并持续至12月底在全国范围内举办。

  • 《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 第五集 安身立本

    2013年,农民工陈耀平从地处中原的河南来到新疆阿克苏的阿热兰干村,在富民安居工程上打工,结识了生活陷入困境的吐尔逊。为了让他们一家摆脱贫困,曾在老家养过兔子的陈耀平全身心地投入,利用当地丰富的草料,手把手教吐尔逊养兔子,帮助吐尔逊一家走出了贫困的低洼。

  • 《对话中原》“脱贫攻坚”系列访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河南省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进行了太行山绿化工程、防沙治沙工程、生态廊道网络建设工程等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河南广播电视台《对话中原》栏目策划“脱贫攻坚”系列访谈之林业篇,邀请河南省林业局副局长王伟、河南省林业局扶贫办主任周三强,围绕“河南省林业助力脱贫攻坚”进行深入探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