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广西一女子为离婚冒充绑匪绑架自己 惊动警察

2020年03月28日16:11  来源:南国早报

5034

  3月26日中午,一名中年男子跑到罗城城关派出所报警,称他妻子被绑架了。

  男子叫覃绿(化名),是一名80后,家住东门镇凤梧村。他掏出手机,打开微信,让民警查看“绑匪”与他的对话。

  “绑匪”称:“兄弟,我说过只要钱,你报警,我就让你老婆死。”

  覃绿:“好的,我不报警,好好说,你要钱,我给你啦!”

  ……

  覃绿称,最后见到妻子阿红(化名)是3月25日下午,当时两人买完菜后,阿红以有事为由离开。

  覃绿对民警说,他和阿红结婚十多年没吵过一次架,两个孩子也不能没有妈妈,希望民警解救阿红。

  当天中午,民警经过走访调查,在罗城小长安镇找到了阿红。让民警诧异的是,阿红此时正悠闲地站在路边,没有丝毫被绑架过的迹象。

  ▲民警找到阿红时,她正在街边悠闲地打电话。  警方供图

  于是,民警将阿红带回派出所。

  正在派出所焦急等待的覃绿看到阿红进来,连忙起身迎接。阿红却不予理睬,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说:“我要离婚。”

  阿红告诉民警,自己这两年跟丈夫感情不好,多次提出离婚,但老公死活不答应。3月25日,她离开家前往小长安镇朋友家居住。

  其间,她突发奇想,虚构身份冒充“绑匪”加老公微信并交谈,谎称自己被绑架,企图以此激怒老公,达到离婚的目的。

  城关派出所民警严厉批评阿红这种荒谬的行为,指出这是对警务等社会公共资源的浪费,并劝告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婚姻矛盾。面对民警的教育,阿红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今后不再犯。

  ▲民警对阿红进行批评教育。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的职责是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合法利用警务资源,对于恶意骚扰、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文章关键词:绑匪 阿红 民警 离婚 女子 报警 城关派出所 化名 微信 警方提醒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儿遭绑架被索要50万,还价到3万3?妈妈这波“操作”亮了

    起疑的刘妈妈坚持要再听一次女儿的声音才肯给钱,电话中女儿的声音还是带着哭腔,重复着说现在没打她了。刘妈妈一番分析之后,反而没那么担心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她决定先拖住绑匪,悄悄通知刘爸爸让他尽快联系女儿。

  • 唐修维:勇斗绑匪牺牲

    他叫唐修维,是西南边陲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的一名普通警察。汽车发动了,绑匪挟持人质来到车右侧,打开车门想要拖人质上车。绑匪被抓获后,警方从其身上缴获炸药一筒、雷管两枚、导火索两根、匕首一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