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歪曲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将受严惩

2020年03月30日10:51  来源:大连日报

5034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昨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近期,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普法宣传。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规定,这些事不能做:1.在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2.侵占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的土地和设施。3.破坏、污损英雄烈士纪念设施。4.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5.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这些人可起诉追责:1.对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行为,英雄烈士的近亲属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英雄烈士没有近亲属或者近亲属不提起诉讼的,检察机关依法对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这些行为将受严惩:1.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2.在英烈纪念设施范围内做的“噪声杂事”。3.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 

文章关键词:严惩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近亲属 投稿 微信 设施保护 事迹 侵略战争 大连新闻 作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坚持标本兼治一查到底

    9月18日,邕宁区召开会议,以更大决心全力冲刺,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 特朗普考察基诺沙市遭强烈抗议 示威者要求严惩涉事警察

    当地时间9月1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大批民众继续举行抗议活动,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导致当地非洲裔男子布雷克瘫痪。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前往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考察,不少当地民众和遭枪击的非洲裔男子布雷克的家人表达了自己的强烈不满。

  • 痛心!5岁女孩遭邻居猥亵仍未脱离危险,妇联发文严惩嫌犯

    近日,一则“哈尔滨女童失踪一晚,次日回家多处是伤”的消息引发关注。警方于8月30日将涉嫌强奸犯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据医院8月30日出具的住院通知单显示,妍妍被急诊诊断为急性肠胃炎、血容量不足性休克,被收入重症医学科二组。

  • 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 严惩猥亵儿童犯罪,保护儿童远离侵害

    孩子纯净如白纸,涉世较浅,自我保护意识、防护意识较弱。审理过程中,通过对受害人小欣自述、烟酒店监控视频、小欣母亲、被告人陈述等证据进行证实,法院认为事情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原标题:《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 严惩猥亵儿童犯罪,保护儿童远离侵害》

  • 新华微评:此患不除,香港不宁

    日前,香港警方依据香港国安法和本地法律,对黎智英等人采取拘捕行动,令人拍手称快。“一国两制”的底线不容触碰,法治不容挑战,依法严惩反中乱港分子,是维护香港长治久安的必要之举。

  • 科技活动违规将严惩

    这5类单位和人员包括:受托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科学技术活动实施单位、科学技术人员、科学技术活动咨询评审专家、第三方科学技术服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规定》指出,受托管理机构的违规行为包括:设租寻租、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私分受托管理的科研资金;隐瞒、包庇科学技术活动中相关单位或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等。

  • 科技活动违规将严惩

    这5类单位和人员包括:受托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科学技术活动实施单位、科学技术人员、科学技术活动咨询评审专家、第三方科学技术服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规定》指出,受托管理机构的违规行为包括:设租寻租、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私分受托管理的科研资金;隐瞒、包庇科学技术活动中相关单位或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等。

  • 严惩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

    (记者倪弋)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生态环境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组织全国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生态环境部门于今年7月至11月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活动。

  • 王毅同印度外长通电话,要求严惩肇事责任人

    2020年6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

  • 人民网评:“台独”若敢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如果说,世界上存在着一部让“台独”分裂势力格外忌惮的法律,那一定是大陆15年前颁布出台的《反分裂国家法》。必须指出,非和平方式,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台湾同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