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新:湖南火车脱轨侧翻事故原因及伤亡人数公布

2020年03月30日18:4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政府获悉,3月30日11点40分许,京广线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境内,由济南站开往广州站T179次列车发生脱轨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123人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广铁集团:在湖南郴州境内脱轨的T179次列车系撞上塌方山体

广铁集团证实,30日11时40分,济南至广州的T179次列车运行至湖南郴州境内时发生脱轨。初步排查,脱轨原因为列车撞上受连日降雨引发的塌方山体。广铁集团表示,T179次列车隶属于广铁集团,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线马田墟至栖凤渡站下行区间发生线路塌方,火车司机发现后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塌方山体,导致机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线倾覆。

3月30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钟镭 摄)

据广铁集团介绍,抢险救援工作已经展开,受伤的铁路员工和旅客已送医治疗,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3月30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钟镭 摄)

京广铁路郴州段线路塌方目前致30余趟列车晚点

30日11时40分,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铁路湖南郴州段发生线路塌方,致使T179次列车运行至该区段时撞上塌方体,中断行车。铁路部门目前正全力抢险救援。
至13时30分,已致31趟列车晚点。对受影响的列车,铁路部门正采取调整线路迂回运行等方式组织开行。

广州铁路:侧翻列车火灾已扑灭,旅客转乘高铁

据@广州铁路 最新消息,经铁路部门和地方消防官兵扑救,发生事故的T179次列车发电车火灾已扑灭,铁路部门已安排车上其他旅客转乘高铁。

来源: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文章关键词:湖南火 车脱轨侧翻 原因 伤亡人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