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和拆迁户结婚,咋就不能迁户口?

2020年03月30日20:01  来源:郑州新闻广播

5034

用心倾听·真诚服务

《百姓热线》关注您生活中的开心事、烦心事!3月30日节目中,直播间一共接入6位市民来电,反映问题涵盖交通出行、环境保护、户籍政策咨询等方面。百姓热线记者多路出发,帮助听众解决问题、寻找答案!

1渣土车停车占道,交警:约谈+处罚

早间《百姓热线》中,市民程女士反映:文化路三全路交叉口西南侧停八辆渣土车,本就不宽的道路又遇上早高峰,行车压力非常大。节目中,我们立即将此情况转至辖区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五大队,执勤民警迅速到达市民所反映的路段对违法停放的渣土车进行查处。

另外,民警表示将深入工地敦促渣土运输企业对所属车辆的安全管理,强化全体货车司机的交通安全思想教育,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市民如再次发现此种交通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10进行报警。

2和拆迁户结婚,咋就不能迁户口?

早间百姓热线中,田女士反映,她想把自己的城镇户口转入老公在龙湖镇的农村户口,但被告知暂无法转入。

节目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龙湖派出所民警李警官。针对此事,李警官回复:因为田女士老公的户口属于正在拆迁中的农村户口,也就是“空挂户”,暂时没有实际户籍居住地,所以田女士的婚迁不能办理。需等到田女士老公搬入安置房,待户籍办理完毕之后,才能办理田女士的婚迁手续。

城市户口转农业户口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据记者了解,这个问题在户籍制度改革以前,“非转农”是很难的,“非转农”的人也是很少的。自从户籍制度改革以后,随着农村改革不断释放的红利,“非转农”的人越来越多,“非转农”人的愿望也更强烈。

但是,现在全国实行统一的户口制度,没有了所谓的农业和非农业之分,都是居民户口。

现在所说的“非转农”,从户口本上看,“非转农” 之前是居民,“非转农”之后仍是居民,身份并没有变化。不同的是户口地址发生了变化。


 这里所说的“非转农”是指“非转农”以后可以明确享受原农业户口待遇的“非转农”。主要分以下四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之前从农村迁出去的,要迁回来。这种情况首先要取得村委会、村小组和当地户籍部门准许回迁的同意。并得到村委会、村小组同意、盖章,到当地户籍部门办理准许迁入的证明,即准迁证,这是关键的环节。

 第二种情况:夫妻有一方是农村户口的,另一方可迁至农村。但必须满足城市户口的一方没有固定工作,农村户口的一方有有宅基地、土地等,有结婚证或者证明是夫妻关系的。类似于热线中田女士的情况,她爱人的户口属于正在拆迁过程中,还没有固定户口地址,所以暂时无法落户。

第三种情况: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上学将户口迁出农村,如果没有工作或者回去创业的,可以迁回原籍。

 第四种情况:在城镇无固定职业或失业,在农村有宅基地和承包土地的。

从这四种情况可以看出,非转农的条件还是比较严格的。主要是在农村原来就有宅基地、土地的,才可以迁回。

3谁在违规倒垃圾?看我不抓住你!

 孙女士家住惠济区江山路附近,从去年开始,每次步行沿着江山路路东走到连霍高速立交桥下的时候,总能闻到一股股恶臭的味道,大概十几米的距离,都要掩鼻匆匆而过,恶臭难耐。

  孙女士观察发现,臭味是从人行道边上的下水道网里传出来的,铁网格上还有湿漉漉的倒垃圾的痕迹,初步判断是有人夜里倾倒餐厨垃圾。

  30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该区域的管辖办事处长兴路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立即派队员现场查看。中午11点50分,记者接到长兴路办事处城市管理人员电话,他们表示现场查看掀开下水道网确实有这样的情况,接下来首先排查监控录像确认是谁在倾倒垃圾,另一方面,派巡防队员夜里蹲守“守株待兔”,争取让违规倾倒者“现原形”。

对于此事,记者将持续追踪。                                                                                                             

    文章关键词:非转农 迁户口 拆迁户 户口迁出 百姓热线 渣土车 李警官 宅基地 行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