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德国财政部长自杀:系黑森州财长,疑因疫情压力大

2020年03月31日08:29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这是一个令人沮丧的消息!”据德国《图片报》30日报道,德国黑森州财政部长托马斯·舍费尔疑因应对疫情的巨大压力,28日在高速铁路轨道上卧轨自杀。他也成为欧洲首位因为疫情而自杀的高级官员。当地时间29日,黑森州州长表示,舍费尔的死与疫情导致压力过大有关。

  3月28日,一列高铁列车正从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驶向旅游名城科隆。在列车驶到霍克海姆地区时,列车司机发现前面轨道上有一具尸体,于是他立即通知了救援中心。警方和检察官在调查之后确定,死者是现年54岁的舍费尔。“基于整体情况、案发现场勘察、目击者证词以及技术评估和调查,认定舍费尔是自杀”,警方和检察官28日晚发表联合声明说。“尸体旁还有一封告别信。”德国电视一台30日称,舍费尔在告别信中写道,他看到了目前当地社会和经济的“绝望”,这使他“陷入困境”。

  舍费尔1966年生于德国西部北威州小城黑默尔,之后在黑森州的比登科普夫长大。他从小就对政治颇感兴趣,19岁成为比登科普夫的市政代表。后来,他进入马尔堡大学学习法律,成了一名律师。1999年,他又获得法律博士学位。2002年,舍费尔进入黑森州州长科赫的办公室,成了科赫的得力助手。2005年,他晋升为黑森州司法部国务秘书。2009年,舍费尔转任黑森州财政部国务秘书。自2010年以来,他一直担任黑森州的财政部长。

  就在几天前,舍费尔还在黑森州议会就新冠病毒危机发表了演讲,称其为“世纪任务”。当时他说:“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未知维度的开始。这将是本世纪的任务!”“而且,我相信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完成任务。”《法兰克福汇报》说,舍费尔被视为现任黑森州州长沃尔克·布菲耶的最有力的继任者。

  舍费尔的死震惊德国,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悼念这名财长。68岁的黑森州州长沃尔克·布菲耶29日含泪表示,“这个消息令我震惊,令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和无限悲伤。”布菲耶坦言,舍费尔的死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舍费尔担忧无法满足当地民众的巨大期望,尤其在财政方面”,布菲耶认为,巨大的精神压力压垮了舍费尔,令他感到绝望。“我们现在可以肯定,他确实对疫情非常担忧……正是在这个困难时期,我们更需要像他这样的人。”布菲耶补充说,“他的死对我们国家也是巨大的损失。”

  舍费尔所在的基民盟党主席卡伦鲍尔说,“这一消息震惊基民盟,令我们十分悲伤和震惊。”黑森州前州长科赫则称赞了舍费尔的“能力和专业精神”,以及他的务实作风。黑森州前政府发言人梅茨则表示,“他留下了许多谜团。”德国总理默克尔也通过发言人对其家属给予慰问。

  黑森州是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的所在地。欧洲中央银行也位于法兰克福。舍费尔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是在25日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当时他宣布了州议会一致批准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计划,价值数十亿欧元。德国RTL电视台说,在40分钟的发布会上,他并没有表现出异常,与往常一样镇定自若,出口成章,还信心十足地称联邦和州政府的应对措施就像一件“艺术品”。

  德国联邦财政部此前也表示,德国政府将追加总额为1560亿欧元的补充预算。默克尔28日在居家隔离期间发表音频讲话,表示目前不会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德国《商报》30日称,尽管德国近十多年来经济表现良好,但这次疫情对德国的打击是巨大的,默克尔甚至说是“二战以来最大的挑战”。德国Ifo经济研究所估计,至少将有100万德国人因为疫情失业;若经济部分暂停运作3个月,德国将损失7290亿欧元。

  德国疫情至今仍在恶化。截至本报31日凌晨发稿时,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62755例,累计死亡病例542例。黑森州确诊病例3112例,累计死亡病例12例。德新社报道称,目前最担心的是老年人群体,多个养老院出现大规模感染事件。大众汽车总部沃尔夫斯堡一家养老院165名老人中,有72人感染,其中12人死亡。“疫情正严重打击德国社会,让许多人的情绪变得无比压抑。”德国新闻电视台30日称,舍费尔的死提醒我们,应该时刻留意处于危险之中的人。目前,德国各州已纷纷开通咨询电话,帮助民众在这个特殊时刻排忧解难。

文章关键词:德国财政部长自杀 黑森州 舍费尔 马尔堡大学 德国电视一台 卧轨 财长 疫情防控 新冠 艺术品 法兰克福汇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