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聚合事业发展的“人才力量”

2020年03月31日10: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治国之要,惟在得才。当今世界,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竞争是综合国力竞争的核心。只有把人才放在最能发挥其特长的岗位上才能用好人才,让人才充分展示才华,使人才能够才尽其用。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人才合理流动是实现人才资源有效配置的必然选择,充分发挥人才效能,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具有基础性意义。用人单位必须敞开大门,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完善科技奖励制度,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最大限度的吸引人才。

“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是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凝聚“人才力量”要坚持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用有足够成长空间的事业留人,用真心实意的感情留人,用有和贡献相匹配的待遇留人,用宜业宜居的环境留人。多和人才交心,及时了解人才的内心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破除他们工作上生活上的各种困扰,努力营造更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增强人才的归属感。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在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入攻坚阶段的关键时期,必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各项事业发展中来。

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人才成长的历程是长期的,必须确立人才发展长期战略目标,这是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的必然要求。当然,广大人才也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周塑仁)

文章关键词:人才资源 人才竞争 岗位 待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