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关于开学,教育部最新回应来了!

2020年03月31日16:26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寒暑假时间是否因疫情有所调整?教育部:各校各地自主决定

“暑假和寒假时间是否因为疫情有所调整”的问题,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31日表示,这种情况由各个学校和各地根据学生学习和课程进行的情况自主决定。

教育部:中考原则上安排在高考后进行

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公告,明确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针对外界关心的中考时间安排的问题,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考一般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试时间,以往各地中考基本上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等特殊情况,教育部将指导各地加强省级统筹,根据本省实际情况确定中考时间,原则上还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教育部:今年本科高校9月初至中旬陆续开学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总体上今年高考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将较往年整体推迟一个月左右。本科录取预计在8月底结束,专科录取预计在9月中旬结束,高校秋季开学时间也相应顺延,预计本科高校9月初至中旬陆续开学,高职院校一般在10月初开学。

学校复课是否要求学生戴口罩上学?教育部回应

 日前,多个省份公布了中小学开学复课时间。针对“学校是否要求学生戴口罩上学?”等问题,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的地区、在学校教室里上课是一个聚集性非常强的场所,要求必须戴口罩。在户外、运动场、人员没有那么多,人和人之间间隔比较大的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但总体上要确保安全。

教育部:高校复课优先安排毕业年级及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高校复课第一是要错层次开学,错层次开学首先优先安排的就是毕业年级以及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这一批学生要优先安排。第二是要错区域。目前开学的这些高校基本上都是本地生源的学生先复课,外地的、低风险地区学生在陆续的复课,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先暂时不复课。

教育部:2020高考报名人数达1071万

针对高考延期的问题,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透露,高考是我国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国家人才选拔、关系社会公平、关系广大考生和家庭切身利益。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对今年高考工作的影响,要求稳妥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

教育部:确保2020高考组织万无一失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各省级招委会要协调卫生健康部门深入研判7月初疫情情况,详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标准;严格规范执行考务工作规定,落实命题、制卷、试卷保管、分发、施考、阅卷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措施,确保考试组织万无一失;针对高考期间部分地区可能发生的高温天气和自然灾害,各地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和各项预案准备,并积极开展灾害天气应急演练。

映象网综合自中国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开学 教育部 最新回应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