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航空母舰超百人感染新冠肺炎 舰长致函求援

2020年04月01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有超过百人感染新冠肺炎,舰长克劳齐紧急写信请求美国海军提供资源,让全员下船检测隔离,避免情况恶化。

  当地时间3月24日美国海军证实,“罗斯福”号航母上有三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美国海军首次在执行任务的军舰上发现确诊病例。

  据悉,克劳奇在信中写道,“此刻并非战时,舰上官兵不需要牺牲。我们现在若不行动,就无法让我们的士兵受到妥善的照顾……疾病仍在加速蔓延。”

  克劳齐在这封长达4页的信件中表示,目前只有一小批感染病毒的人员下船,大多数仍在舰上,而在舰上不可能奉行14天检疫与保持社交距离的官方指引。克劳齐称:“由于军舰空间有限,我们没有那么做。”

  克劳齐还说:“把美国一艘部署中的航空母舰多数官兵撤离,并将他们隔离两个星期,像是很不寻常的措施。”但他要求“尽快”在关岛岸上提供“合乎规定的检疫房舍”给全舰官兵使用。

  对此,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3月31日回应称,已知晓了克劳齐的来信,有关当局在过去7天内持续对该航舰进行援助。但关岛目前没有足够的床位,需要和当地政府协商,看看能否获取酒店房间或是帐篷等住宿设施。

  同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被问及该对“罗斯福”号采取何种措施时,回答道,“要让军队做决定”。

  此前,“罗斯福号”在海上传出3人感染之后,确诊人数急剧攀升,尽管到目前为止,受到感染的人员没有严重症状,不过资深的军事官员上周表示,舰上4000多位官兵都需要检测。目前,这艘航舰仍在关岛停泊。

文章关键词:美国海军 新冠 肺炎 舰长 感染病毒 美国航空母舰 美国总统 官兵 关岛 军舰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筹划在印太重组舰队的算盘,能打响吗?

    新华社华盛顿12月4日电近日,美国海军抛出了一个新论调,要在印度洋和南亚地区新增一支海军舰队,补强美军在地区内的力量。目前,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下辖两支舰队,即负责国际日期变更线至美国西海岸海域的第三舰队,以及负责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至印度洋海域的第七舰队。

  • 拜登上台,美俄关系会好吗?

    俄罗斯与美国军舰日前再次发生摩擦。美国海军第七舰队2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约翰·麦凯恩”号是在国际水域进行“航行自由行动”,并未从任何国家领海被驱逐。智库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主任科尔图诺夫表示,特朗普关于修复两国关系的承诺从未兑现,2016年以来的4年是俄美关系急剧恶化的4年。

  • 美国突然批准售台一批打击武器 台"防长":"当然可能打到中共沿岸"

    其中,ATACMS弹道导弹射程约300公里;SALM-ER是由鱼叉改进而来的巡航导弹,射程约270公里,这两种武器均具备在台湾本岛打击大陆目标的能力。这批武器包括11套“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64枚“海马斯”系统配备的ATACMS弹道导弹,135枚防区外精确打击导弹SLAM-ER、F-16战机新型侦察吊舱,总值约18.113亿美元。

  • 捍卫正义的伟大胜利 复兴图强的不朽丰碑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使得西方国家再也无法低估新中国保卫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再也不会漠视新中国声音所蕴含的行动内容。中国军队永远为捍卫正义、维护和平而战,不惧怕任何敌人,能战胜任何敌人,永远是维护人类正义和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 海外网评:深陷新冠危机,美军还来南海“带病”秀肌肉?

    深陷“新冠危机”的五角大楼,近来不仅没有把防疫当作第一要务,反而忙着在南海“带病秀肌肉”。10月9日,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

  • 美国密歇根州州长绑架案细节披露:两嫌犯曾是海军陆战队队员

    美国执法人员近期挫败了一起针对密歇根州州长格蕾琴·惠特默的绑架图谋,并逮捕了13名犯罪嫌疑人。8日,美国执法部门宣称破获一起针对密歇根州州长格蕾琴·惠特默的绑架图谋案,并逮捕了13名犯罪嫌疑人,他们被以图谋绑架罪、协助恐怖主义活动等罪名起诉。

  • 不做间谍,就进监狱:美国的连环陷阱

    实际上,2017年这次入境美国之前,阿斯加里夫妇接到了美国驻迪拜领事馆的电话,称他们两年前申请的访问美国的签证探望孩子的签证被批准了。联邦调查局会向“目标”发放一份看起来像签证的文件,但该文件实际上只允许他们为实现联邦调查局的目的进入美国。

  • 港媒:美国散布中国军事优势论调 为大规模扩军找借口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3日刊载题为《不要被美国关于中国军事优势的说法所愚弄》的文章,作者系亚历克斯·洛。这张美国海军提供的照片显示,2019年11月19日,美国“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左)、英国皇家海军“保卫者”号驱逐舰(中),美国海军“法拉格特”号导弹驱逐舰(右)编队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 美媒披露:特朗普曾蔑称一战阵亡美军为“傻帽儿”

    据报道,当年访法期间,特朗普说不愿前往埃纳-马恩美国公墓参加悼念活动,因为那里“全是失败者”。《大西洋》月刊透露,特朗普在访法期间还说过,一战期间在贝洛林苑之战中死亡的18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都是“傻帽儿”,因为被打死了。

  • 台湾在澎湖有6万大军?美国"军事专家"支招闹笑话

    最近,一篇大陆解放台湾必攻澎湖的“美军事专家文章”被台湾媒体疯转。台湾《联合报》发现,就算是在国民党屯兵60万的年代,澎湖驻军数也从没到过文章吹嘘的一半,而如今“更连十分之一都相去甚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