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爆胎加翻车 核载800多公斤的货车却装载了11吨!

2020年04月01日12: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刘珺)3月31日下午3时许,在京港澳高速公路705公里西部半幅,一辆蓝牌货车因爆胎引发车辆侧翻。

在事故现场,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事故大队民警看到,一辆蓝牌货车右后轮胎爆胎货厢脱落,散落的货物占据了高速公路第三、第四车道,所幸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

勘查现场完毕后,民警遂对事故车司机王先生进行了现场询问。惊魂未定的王先生告诉民警,他运载一车饲料行驶到事发路段时,货车的右后轮胎突然爆胎,货车一下子失去了平衡,车辆发生了侧翻事故。

听完货车司机王先生对事故原因的陈述,处理交通事故经验丰富的民警皱起了眉头:该货车行驶证上显示,核载只有800多公斤,而眼前散落的货物绝对不止这个数,是什么原因造成车辆爆胎?

面对民警的对货物总量的质疑,货车司机王先生只得说出了实情,为了多挣俩钱,他货车拉了11吨饲料。

一支队事故大队负责人张宏晖介绍,在此次事故中,小货车核载800多公斤,却装载了11吨的货物,货车的严重超载导致了车辆爆胎和侧翻。货车超载后,安全隐患会大大增加,会导致车辆爆胎、机动性能下降、刹车距离延长、车辆使用年限缩短、车辆操控性能下降等,极易发生车辆侧翻事故,严重的可能造成车毁人亡。

河南高速交警提醒:近期,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政策落地,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高速公路上货车通行量明显增加,已超过去年同期货车通行量的三成以上,车辆增多,隐患也会相应增加。因此,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不要贪图小利,而忽视了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要自觉拒绝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文章关键词:爆胎 货车 交警 事故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 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近日,在包茂高速湖南怀化段桐木坳隧道处,发生了一起小车爆胎失控撞击隧道壁的单方事故。但第一辆故障车辆的驾驶人王某在事故发生后,未按规定放置警示牌提醒后方车辆,也属违法,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 轿车爆胎母女二人被困高速 河南交警出差途中及时援助

    8月23日11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四名民警在出差办案途中,向因爱车爆胎而被困高速的母女及时伸出援手,快速有效地化解了一起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

  • 6座面包车竟塞15人,超员上路“驶”不得

    8月10日,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在老黄河公路大桥执法服务站执勤时,一辆棕色面包车行驶缓慢,仔细一看,这辆车重心低、轮胎瘪、行驶吃力、民警立即上前检查。超员使轮胎长期超负荷运行,胎内气压和温度均比较高,与地面附着性能下降,非常容易发生爆胎等事故。

  • 71天,4139公里!父女俩的这段旅程网友直呼羡慕

    钭皓倍手绘了路线图,为兜兜定制了专门的小拖车,购置了路上的补给……4月2日,做好了万全准备的父女俩出发了。为了把这份善意分享出去,钭皓倍带着女儿购买了一些画画工具,抵达西藏后,送给了当地的小藏民。

  • 生蛋变熟蛋,运蛋货车深夜爆胎起火,六万斤鸡蛋浓烟中被熏烤

    12月21日04时许,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宝丰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宁洛高速往南京方向一载满鸡蛋的前四后八货车起火。接到警情后,中队迅速出动2部水罐消防车和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