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严防境外输入!河南65名医务人员、10辆救护车值守新郑机场实时待命

2020年04月01日17: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4月1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5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介绍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3月31日0时-24时,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截至3月31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累计出院125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其中出院1例。目前在院隔离治疗3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为轻症。自1月21日起,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019人。3月31日解除观察39人,目前有43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张若石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就是要因应国内外疫情新形势,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目前,要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以更加扎实有力、严谨严格的工作举措,保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正常轨道。

近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就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发布通告,进一步加强风险源、风险点管控,筑牢严密防线。明确所有从郑州口岸入境人员,需在郑州隔离14天,入境时要如实填报健康信息,并接受体温检测、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和采样检测。对发现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以及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人员送至驻郑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治疗。要求有入境来豫计划的人员,提前48小时进行报备。强调对谎报、漏报、瞒报相关信息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拒不配合转运、诊疗、医学观察和集中隔离措施的,由公安部门依法协助强制执行。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是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航班指定的12个第一入境点之一,担负国际航班分流保障任务。省卫生健康委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抽调医务人员组建队伍,值守新郑国际机场,支援、配合海关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目前,机场有现场流调、采样、感控三支队伍、65名医务人员。另有转运队10辆救护车实时待命,负责将海关现场排查出的需要进一步住院排查、诊疗的人员,及时运送至定点救治医院。为做好国际航班入境人员健康排查工作,省卫生健康委要求承担工作的医疗机构严格流程、加强培训,省人民医院制定了9个工作流程、明确3项工作职责,对派驻机场的34名医务人员进行标准化培训,协助海关完成6架次国际航班入境人员排查。截至目前,整体排查境外输入性病例工作有序进展。

今天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首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疫情发生以来,省爱卫会组织实施了“防疫健康知识大宣传、环境卫生大整治、重点场所大消毒”爱国卫生疫情防控专项行动。爱国卫生月期间,全省各地将围绕主题,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广泛开展群众活动,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在全省掀起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夯实更加坚实的基础。

如何应对突发危机、效果如何,考验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展现了制度的优势和人民的力量。我们有信心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阻击战,实现全民战“疫”最终胜利。

文章关键词:境外输入 河南 65名 医务人员 新郑机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