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截至3月底,河南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开工占比91%

2020年04月01日20: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4月1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5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就我省是如何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开工复工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新怀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住建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督促指导和协调调度力度,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截至3月31日,我省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工地数9629个,已开工8767个,占比91%。

随着全省房屋市政工程全面恢复施工,疫情防控和工程开复工安全压力交织叠加。下一步,李新怀表示将坚持科学统筹,坚持疫情防控与开工复工同时抓、开工复工与施工安全同时抓,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深入排查处置隐患。按照省安委办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场所、施工项目人员集中居住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影响房屋住用安全的问题,督促有关市县立即整改。

强化施工现场管控。严格实施建筑工地封闭式实名制管理,持续开展建筑工人卫生防疫和安全技能培训教育,组织开展开复工前安全生产条件检查,重点检查整治施工现场起重机械、深基坑、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脚手架、施工临时用电设施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等危险性较大工程的设备安全状况和现场防护情况,查风险、除隐患,确保施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针对近年来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所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我们将认真落实好省安委会关于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围绕省级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创建,大力提升建筑工地安全管理标准和规范化水平。同时,强力推进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充分运用信息化、远程视频监控等方式开展精准有效的安全监管。

落实施工安全相关责任。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坚持严格执法与指导服务并重,督促指导各地住建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抽查检查,对不具备开复工条件强行施工,或者在施工过程中降低疫情防控或安全生产标准的项目,要责令其停工整改;对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继续施工的项目,将依法进行处理。我们将开展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促各地监管部门和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文章关键词:3月底 河南 建房屋 市政 91%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