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19年中央财政投入医疗救助补助资金达245亿元

2020年04月02日09:4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屈婷)国家医疗保障局日前发布的《2019年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快报》显示,2019年中央财政投入医疗救助补助资金245亿元,安排40亿元补助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

  我国逐步建立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全力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根据统计快报,截至2019年底,医保扶贫综合保障政策惠及贫困人口2亿人次,帮助418万因病致贫人口精准脱贫。

  统计快报显示,2019年全年资助7782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直接救助6180万人次。截至2019年底,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99.9%以上。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医保研究室主任王宗凡说,这些数据显示各级政府加大了医疗救助的力度,医保扶贫在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章关键词:医疗救助 补助资金 医保 医疗保障 基本医疗保险 中央财政 贫困人口 国家医疗 参保率 因病致贫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覆盖超过13亿人!我国“织”起世界最大基本医疗保障网

    13亿多中国人看得起病、用得起药,医保扶贫政策累计惠及贫困人口就医4.8亿人次,助力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群众精准脱贫。“十四五”期间,国家将继续对困难群众实行定额或全额资助,实现应保尽保,让国民都享受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 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权威发布)

    2018年以来,医保扶贫政策减轻医疗负担近3300亿元,帮助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返贫群众脱贫 “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全面实现,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累计使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返贫群众成功摆脱了贫困。

  • 医保“三重保障”制度让我国因病返贫人数显著下降

    以大病保险为例,目前我国全面取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封顶线,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较普通居民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贫困人口的常见病、慢性病和大病重病医疗费用负担均得到有效减轻,对缓解贫困和帮助脱贫发挥了重要作用。

  • 河南: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可享受“四重医疗保障”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工作对象是广大农民和城镇非从业居民,与贫困人口的联系最广泛最直接。综上,河南省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一年缴一次费,即可获得医保部门提供的“四重医疗保障”。

  •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将为贝鲁特提供医疗救助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爆炸不久后,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接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通知,将抽调其医疗力量为贝鲁特提供医疗救助。据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介绍,接到通知后,分队抽调来自外科、内科、烧伤科、麻醉科等领域的9名医护人员组成“贝鲁特爆炸”应急医疗分队。

  • 危急时刻充当“救治奇兵” 家庭医疗救助箱里要放好这些物品

    应急物品方面,胡滨提到,储备清单上可增加饮水、食物、重要证件及相关信息等。应急工具方面,除了宁吉喆提倡的口罩等物品之外,胡滨、马建龙还列举了逃生工具、求救联络工具和生存救助工具。

  • 新华网评: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为了全体人民的生命健康,要不断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应急医疗救助机制,持续增强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解除人民群众疾病医疗后顾之忧。

  • 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28条意见发布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8条内容,涉及到完善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机制等众多方面。《意见》提出,要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行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健全统一规范的医疗救助制度,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

  • 疫情防控期间:外国人在华停居留到期的顺延2个月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关注在华外国人停居留到期的问题,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做出解答。在顺延的期限内没有必要再去办理延期手续,仍可以在华合法停居留或者正常出境。

  • 赴湖北医疗队员日记:进化成女“钢铁侠”护送12名患者出院

    编者按:这是赴湖北医疗队员从武汉发回给中国青年报的日记,记录了医护人员在方舱医院真实的工作状态。抵达武汉后,我院提出的院感防护建议被方舱医院指挥部采纳,方舱医院引入广东经验上线“感控观察员”制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