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用心用情构筑起这座城市的安全防线

2020年04月02日10: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武汉的医疗垃圾数量快速增长,最高峰时,一天的医疗废物产生量达到240多吨。在这条医院背后的战线上,同样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废处理专业团队赶来驰援。不惧风险、不辞辛苦,他们携手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全防线,董清就是其中之一。

“医疗废物”大家并不陌生,但是疫情之下的“医疗废物”却让大家非常的畏惧,因为,那里有可能存在病毒的潜在威胁。正是因为存在这样的风险,更需要及时地清运医疗废物,才能够最大程度地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减少感染,避免因为“医疗废物”而产生的“二次感染”。显然,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也是一个危险的任务,在这个时刻,一支支医疗废物处理专业团队的驰援,迎“疫”而上的他们用心用情构筑起了这座城市的安全防线。

坚守安全红线。这些医疗废物“清洁工”是我们看不见的英雄。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不退反进,为了更好地守住安全的红线,他们在岗位上有苦不言苦,用坚守的方式,为更多的人拉起了安全线。春节期间,当得知武汉当地处置医废的人力、运力出现明显缺口时,董清所在的公司主动向湖北省环保厅请缨驰援。为了尽可能多地处理医废,最开始的一个月里,董清他们每天工作的时间都在12个小时左右。不管是“请缨驰援”还是“12小时在岗”,都是他们在为他人的美好生活负重前行,用自己的行动擦拭初心。

强化安全底线。清理“医疗废物”事关疫情防控的大局,在这个时刻,尤其需要每一个医疗废物“清洁员”主动担当作为,能够坚守自己的岗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虽然清楚自己工作的风险,但董清从未退缩。今年36岁的董清是一名退伍军人,有着14年的党龄。在部队的8年里,他主要在卫生队工作。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尽可能地帮助队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放松、不松懈、不大意才能够保持疫情防控的定力,能够在“医疗废物”的清理过程中,用专业的知识强化安全底线。

筑牢安全防线。细节决定成败。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上我们不仅不能松懈,更需要做深做实做细。截至3月25日,董清所在的团队81人已收集转运1933车次共918.1吨医疗废物,无一人感染。要打赢疫情防控战,既需要每一个“参战者”为自己筑牢安全防线,也需要为每一个人筑牢安全的防线,才能够让“安全”的围墙固若金汤,让疫情不能“乘虚而入”。

致敬,感谢!或许这是大家对每一个疫情防控者最朴实的“表白”,真挚而温暖。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有很多我们看不见的平凡英雄,他们用一个个朴实的行动,汇聚成了爱国爱家的磅礴力量,他们用我们难以想象的努力和付出,为守护一座城市、一个人倾尽所有,用心用情地投入,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杨红)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医疗废物 英雄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