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独家日志 | 中国专家在委开工首日:感受当地对中国经验的迫切需求

2020年04月02日12:18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加拉加斯4月1日电 3月31日,抵达委内瑞拉的第二天,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就迅速投入工作。当天上午,专家组与委内瑞拉卫生部官员、医疗专家展开深入研讨,为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支招。在这场工作会议中,中国专家感受到,委方对中国经验的迫切需求。

  中国向委内瑞拉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当地时间3月30日凌晨抵达委首都加拉加斯。这是中国政府向拉美派出的第一个医疗专家组。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来自江苏省,共8人,包括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传染病控制、实验室检测等多个领域的专家。

  专家组组长黄茂告诉新华社记者,通过与委专家交流,我们了解了当地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委医护人员关心的问题,也与委方分享了中国对新冠病毒的防治经验,希望这有助于委人民抗击疫情。

  另一名专家组成员告诉记者,听了委卫生部的情况介绍,感觉当地抗疫工作做得比较及时,抗疫模式与中国有相似之处,接下来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和细化措施。

  “委内瑞拉专家讨论问题的时候非常认真,特别有耐心,在翻译过程中会不停询问确认,直到弄清细节。”

  3月31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委内瑞拉卫生部官员及委医疗专家举行工作会议。新华社发(萨尔戈多摄)

  在当天的工作会议上,委卫生部长阿尔瓦拉多向中国专家们介绍了委政府目前采取的防疫策略和疫情总体情况,并就居家隔离、检测试剂选用、无症状患者传染性、确诊患者出院标准和防护用品消毒等方面提出问题。

  “可以说截至目前我们的防疫和治疗措施都主要来自中国。”阿尔瓦拉多说,中国在近三个月来的抗疫斗争中取得显著成果,委政府从发现疫情一开始就借鉴中国的抗疫模式,马杜罗总统立即下令全国隔离并停工停学,并在治疗中根据中国的研究成果选用药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月31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委内瑞拉卫生部官员及委医疗专家举行工作会议。新华社发(萨尔戈多摄)

  会议现场,提问气氛相当热烈。委内瑞拉医疗卫生专家就类固醇药物使用、康复期血浆疗法、无创呼吸机使用、俯卧位通气、肾衰患者如何处理、康复患者是否具有免疫力及自制口罩是否有效等问题向专家组成员提问。中国专家们逐一做出详尽回答。

  “通过交流,我们从中国取得的成果中吸取经验,从而减少和避免今后工作中的错误,加强我们的防疫措施。”阿尔瓦拉多说。

  3月31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委内瑞拉卫生部官员及委医疗专家举行工作会议。新华社发(萨尔戈多摄)

  委总统马杜罗3月31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委内瑞拉当天新增8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疑为社区感染。目前累计确诊143例,其中41人康复,3人死亡。

  据马杜罗介绍,全国范围隔离措施总体落实情况较好,未来两周将进一步加大社区阻隔力度,加强对疫情的控制。(记者:王瑛、徐烨;编辑:王申、孙浩、唐志强;剪辑:王沛)

文章关键词:委内瑞拉 开工 卫生部官员 患者 医疗专家 俯卧位 中国 新冠 加拉加斯 无创呼吸机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现代海盗”原形毕露

    美国司法部日前发表声明宣称,美方拦截了4艘向委内瑞拉运送“伊朗石油”的油轮,没收超过100万桶石油,然而伊朗方面断然否认这些油船归其所有,因为油船早已在波斯湾完成了离岸交割。

  • 美称扣押4艘伊朗油轮 伊朗官员:这是谎言!是美发动的心理战

    美国司法部14日发表声明称,美方拦截了四艘向委内瑞拉运送伊朗石油的油轮,没收了近112万桶石油。针对美方声称“拦截了四艘据称向委内瑞拉运送伊朗石油的油轮”,伊朗官员予以了否认。

  • 人权理事会会议期间 中国人权研究会同世界和平理事会举行美国种族主义视频研讨会

    当地时间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期间,中国人权研究会同委内瑞拉非政府组织世界和平理事会共同举办美国种族主义问题视频研讨会。与会专家欢迎人权理事会就美国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问题通过有关决议,呼吁国际社会敦促美国遵守国际人权法义务,立即进行结构性改革,消除系统性种族主义。

  • 委内瑞拉副总统感谢中国合作抗疫

    近日,在中委建交46周年纪念活动中,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感谢中国在委内瑞拉抗击疫情期间所提供的无私帮助。在中委建交46周年纪念活动中,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对中国政府表示深切感谢。

  • 中国最帅天团来了!!!

    在今天举行的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活动上,中国仪仗队英姿飒爽走过红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应俄方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此次共派出105名军人,赴莫斯科参加红场阅兵,队员平均身高1.86米,平均年龄20岁。

  • 疫情下仍不减制裁 美式霸道太不人道

    新冠疫情引发的人道灾难没能唤醒美国政客的良知,人类共同面对的危机没能拦住美国的制裁大棒。伊朗外长扎里夫谴责美国在疫情期间对伊实施制裁是“经济和医疗”恐怖主义,正导致伊朗出现人道主义灾难。

  • 第五批中国援助抗疫物资抵达委内瑞拉 总统中文表达感谢

    原标题:第五批中国援助抗疫物资抵达委内瑞拉 总统中文表达感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12日下午,来自中国的第五批援助物资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此次抵达的抗疫物资达到46吨,包括100多万个快速检测试剂、800多万个口罩、近200万副手套、13万件防护服、2万多个红外体温计以及1万4千个防护镜。

  • 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4月12日,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在俄首都莫斯科第四十临床医院与俄专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问题展开交流。应委方要求,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于3月30日抵达委内瑞拉,并带来了中方捐赠的病毒检测试剂盒、防护用品、药品等医疗物资。

  • 委内瑞拉为中国医疗专家组全体成员授勋

    11日下午,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8人圆满完成援助委内瑞拉抗疫任务启程回国。委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外长阿雷亚萨、经济和财政部长塞尔帕,卫生部长阿尔瓦拉多,以及中国驻委大使李宝荣出席了在机场举行的为专家组授勋和欢送仪式。

  • 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晚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通电话。马杜罗表示,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中方成功做法值得委方学习借鉴。委内瑞拉珍视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同中国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