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倾力打造砂石建材集散分拨中心

2020年04月02日12: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郝帅)人间四月芳菲尽,中原大地显妖娆。4月2日,一列满载50车100个集装箱砂石骨料的35吨敞顶箱班列从苏桥车站抵达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装卸、分拨,快速配送到了郑州及周边的商砼站。这标志着郑州砂石建材“公转铁”班列正式启动开行。

面对疫情冲击,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抓疫情防控不松懈,抓复工复产保供需,开行“公转铁”班列,倾力打造砂石建材集散分拨中心,致力服务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发展。

他们根据郑州建设项目众多、但本地基本没有可供采掘的砂石建筑材料的实际情况,坚持融合发展理念,打出“组合拳”,发挥公铁联运优势,拓展市场营销,努力增运上量,畅通民生供需。

郑州地处中原腹地,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由于公路灵活议价,铁路、公路运输市场竞争呈白热化,氧化铝、钢铁制品、矿建等货源基本分布在沿京广铁路线以西地区,厂家和货代公司大多在北京广、西陇海、焦柳线沿线的集装箱办理站,就近上站发货。加之郑州人工成本较高、环保管控严格,本地货源严重流失。

为响应政府号召,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车务段和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以开行“公转铁”、“散改集”班列为目标,勇闯市场,广揽货源,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在许昌、三门峡、郏县、信阳等地区砂石骨料供应商和铁路车务站段,力争铁路在箱力、运力、运价等方面的支持,并协助供应商制定完善砂石骨料装箱、上站、发运方案和作业流程,大力开行“公转铁”、“散改集”班列,有效组织河沙、石子重箱到达。

按下“加速键”,降本增效供需求。对到达的砂石骨料重箱,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预先安排方案、细化作业流程,不断改进、优化砂石骨料重箱卸车、集卡车配送作业和回送空箱作业环节,大力提高效率、降低“最后一公里”成本。

“通过铁路搭建供应商和郑州本地料场、商混站的沟通商业信息的桥梁,有效地促成了我们购销双方直接沟通议价,去除了中间环节、打通了砂石销售渠道、降低了供销双方成本。”广州玖盛物流有限公司刘建国总经理高兴地说。

2月份以来,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运输产自信阳、许昌、三门峡等地的沙石骨料共计300TEU7000余吨。

据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副总经理史锋华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发挥区域性集装箱物流枢纽作用,释放场站集散分拨能力强、信息化程度高等功能效应,通过价格政策吸引、运输组织优化、疏导货源引流、集结车流短驳,在保障郑州市重点项目和和民生工程建设的过程中,把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真正打造成区域性砂石建材物流集散分拨中心。

文章关键词:铁路 集装箱 砂石 建材 集散 中心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