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绘制多彩的“雄安画卷”

2020年04月02日15:36  来源:映象网

5034

自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各方凝智聚力、不舍昼夜谋划雄安新区发展蓝图,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春到雄安,生机盎然。因疫情的影响,雄安前行的脚步有些“迟缓”,但是这正是他在养精蓄锐,蓄势待发的准备,为绘制多彩的“雄安画卷”在“蓄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这座承载“千年之城,国家大事”的雄安“未来之城”画卷也在徐徐展开,这里面有科学的规划,有美好的期盼,有奋斗的声音,有努力的样子,有……这些都成为了“雄安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了雄安成长的“印记”。

以“绿色”为“雄安画卷”起笔。白洋淀碧波荡漾、新苇吐绿;“千年秀林”里郁郁葱葱、鸟啼虫鸣。在微风下,徜徉在绿色的海洋里,享受和煦的阳光,这样的“绿色梦”想必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一个。2017年11月13日,雄安新区在9号地块栽下第一棵树;如今,新区总造林面积已达31万亩,植树1400万棵,200多种树木;今年计划再造林10万亩。绿色是生命的颜色,绿色也是生态的颜色,绿色更是雄安新区的底色,绿色成为了雄安最靓丽的颜色,以“绿色”起笔之中有生态观,有幸福感。

以“交通”为“雄安画卷”勾线。阡陌交通,纵横交错。交通是一个地方的“动脉”,只有“动脉”畅通了,才能够缩短距离,加速发展,能够在交通的循环之中见证一座城市的发展速度。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是雄安新区的首个重大交通项目,其中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津雄城际三条线路,将让雄安新区形成与北京的半小时交通圈,为与天津、石家庄等地高效联通奠定基础,高效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畅通的交通,高效的交通,带来的是经济的快速发展,能够更大程度地让雄安与各地紧密联系,让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大,迈得更快。

以“项目”为“雄安画卷”注力。“雄安画卷”正在徐徐打开,要绘好这个画卷,尤其需要有耐心、恒心和用心,能够在“项目”的建设上抓得更扎实。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先期启动建设的片区之一,承担着为起步区、启动区开发建设提供支撑探索建设经验的重要使命。每一个雄安新区施工的现场,都让我们看到了在三年的努力之下,重点建设已经步入了快车道,城市的雏形已经基本形成,要绘制出更美丽的雄安,更需要脚踏实地地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个生机勃勃的雄安正在向我们走来。三年来,“雄安画卷”更清晰了,雄安也而更加“成熟”了,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雄安前行的步伐,但是这样的影响是短暂的,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按下“加速键”,让雄安新区的“全景”实图能够更快地呈现在我们的眼前。(金卿文)

文章关键词:雄安新区 交通 环境 成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雄安新区251个项目(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近日,河北三星医用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数十台机器快速运转,30多名工人紧张忙碌着。公司每日可生产15万副医用手套,并被及时运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公司董事长张伯海说,政府服务靠前,精准施策推进复工复产。前不久,公司被列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

  • 雄安新区:未来之城的“无人”元素

     记者探访雄安新区时看到:没有传统收银台的无人超市、没有司机的无人驾驶车、刷脸入住的智慧酒店……这些“无人”元素,在摸索中打造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智慧基因。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 《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会在雄安新区举办

    19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会暨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雄安新区举办。

  • 沿习之路 | 北线·雄安新区:壮哉雄安城 幸福奋斗者

    两年多来,雄安新区这片热土上集聚了越来越多心怀理想的奋斗者,他们为梦而来,为这座“未来之城”而来,为笃定的美好将来而来——

  • 24小时5G无人智慧书店亮相河北雄安新区

    近日,24小时5G无人智慧书店亮相河北雄安新区。3日,中新网记者对无人智慧书店进行探访。

  • 这里,两年之间发生了巨变

    今天,雄安新区迎来两周岁生日。(左图雄安集团生态公司供图,右图薛志勇摄)  2017年12月7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开工,用时112天基本完工。△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挂牌前后。

  • 新华网评:京津冀在新起点书写春天的故事

    2017年的春天,河北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被定位为首都北京的新“两翼”,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横空出世。2019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站上新起点。

  • 这,就是未来的雄安

    中共中央 国务院日前就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提出指导意见。(图片来源于《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  意见就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作了具体部署。

  • 【地评线】直挂云帆济千年——雄安新区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城市治理现代化

    伴随雄安新区的建设,在京津冀区域协同格局中将出现一个与北京、天津相比肩的、崭新的重要中心。雄安新区的战略定位,是集中承载北京疏解的非首都功能,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遥相呼应,构成北京新的“两翼”。

  • 七个关键词,助你看懂雄安新区总体规划

    上承《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下启新区系列专项规划,《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获得批复。绿色基础设施,包括生态海绵城市、绿色智能的供电系统;建设绿色储能设施,节约电力资源;建设循环利用的环卫系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