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腾格里沙漠治沙忙

2020年04月03日10:27  来源:新华网

5034

(环境)(1)腾格里沙漠治沙忙

  4月2日,在阿拉善左旗的腾格里沙漠中,工人在种植花棒。 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工人们开始治沙、种植沙生植物。腾格里沙漠是我国第四大沙漠,此次治沙是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计划——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项目,目的是通过种植生态锁边林阻止沙漠扩展蔓延。 新华社记者 刘磊 摄

文章关键词:腾格里沙漠 种植 阿拉善左旗 锁边 沙生植物 花棒 大沙漠 无人机 生态 绿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飞阅”中国】甘肃民勤:大漠雪霁美如画

    近日,一场降雪将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境内的腾格里沙漠装扮得分外妖娆,黄沙白雪相互交融,宛如一幅壮美画卷在天地间铺展。新华网发(马爱彬 摄)

  • 央广网报道《远山的回响》系列评论之二:产业扶贫 稳定致富的“定心丸”

    央广网特别推出系列报道《远山的回响》第二篇《县里有个“羊银行”》报道了地处祁连山北麓、腾格里沙漠南缘,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年过半百的脱贫户胡丛斌不吃羊肉却闷头发“羊财”的经历。

  • 腾格里污染举报人李根山被刑拘,警方:和举报环保问题无关

    9月10日,宁夏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发文征集李根山、张保其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目前李根山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发布公告,公开征集李根山、张保其、牛海波等人各类违法犯罪线索。

  • 27载,他一桶一桶将荒漠浇灌成绿洲

    1993年,孟和巴依尔看到家乡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超格图呼热苏木由于过度放牧,草场严重退化,于是,他与家人在家乡承包了4000多亩草场进行治沙造林。7月7日,孟和巴依尔(左)和老伴胡娜仁结束了一天的忙碌,抱着孙子德勒凯在灌木林中合影。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丨化剑为犁说贺兰

    贺兰山绵亘于宁夏西北部,南北长200多公里,遮挡了腾格里沙漠的滚滚黄沙,柔和了凛冽的北风。多年来,宁夏通过设立保护区、封山育林、扩大保护区面积……一系列生态保护措施的实施,绿色正在成为贺兰山最美的底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