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首《成都》,不!一!样!

2020年04月03日18:05  来源:人民网

5034

这是一首不一样的“成都”



这可能不是一首精彩华丽的《成都》

但歌声里的希望和感动

是逆行到无声战场上的他们

用生命和汗水书写的动人故事


重要的是!

他们还都唱得这么动听


即使面对灾难,也抵挡不住成都人的乐观


张冀伟,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首批四川省援鄂医疗队队员。照片中,“全副武装”的他,防护服上写着自己的网名:青羊区吴彦祖。他说,“不要搞得那么压抑,自己看着也要轻松一点。”


从1月25日出发去武汉到3月21日回到成都,他整整战斗了58天。


是的,灾难面前,乐观就是一剂良药,它能化解伤痛,振作人心。


疫情不走,我不走!


“川妹子”逆行千里,力挺武汉


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吃泡面干粮的新闻深深地触动了年仅24岁的川妹子刘仙,2月3日,她驱车逆行1400多公里,率10名公司厨师连夜抵达武汉,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保障性用餐。


一个多月以来,累计送出近2万份盒饭,募集5吨酒精,5750件防护服,以及上万个口罩给医护人员,自己没有留下一件防护服,每次都是套着雨衣去送饭,因此,被医护人员们称为“雨衣妹妹”。


是的,这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这就是 守护的意义



因为一段和新生女儿隔空相见的视频,双流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张林的故事在网上传开了。当摄制组找到他时,他依然忙碌在抗疫一线,对于我们的采访请求,他非常腼腆:“其实我不算啥子,我们这里还有在哺乳期就已经在前线的妈妈,还有两口子一个警察、一个医生,都在一线,没办法照顾儿子的,他们都是我的榜样”。


说到自己刚刚出生的女儿,张林的眼中溢满幸福:“她出生那天,我回去的时候,母女俩都睡着了,我就悄悄在旁边守着她俩。看着女儿可爱的脸蛋,我更加明白了守护的意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彩虹集团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在加班加点生产民用口罩。但是原料紧缺,接到命令的经营部助理陈刚立刻出发前往广东,驻守在几个原材料工厂边,吃住和工人们在一起,没人帮忙就自己到仓库拣货,一个工厂一个工厂地跑下来,7天带回8万余只口罩的原材料。


“当时没觉得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工厂被恶犬追咬,回来才打的预防针”。不久之后,彩虹集团更是“跨界合作”,生产出了首批成都造医用N95口罩,实现本地生产能力零突破。


成都 我爱你!

成都中海社区 千名业主大合唱


早在2月初,成都中海社区的居民们自发组织在阳台大合唱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就刷屏网络。而当春暖花开,当无数只荧光棒再次在家家户户窗口闪亮,当居民们的歌声再次响起,当一句句”成都我爱你“此起彼伏,那一刻,我们切实感受到大家对成都这座城市的认同和热爱。


在长达一个月的拍摄过程中

我们还记录下了很多值得记住的身影……



“独脚医生”陈永根:40年行医的他,拄着拐杖走家入户,竭力打通农村防疫“最后一公里”。



社区网格员王有蓉:日行两万步,日均登门排查近百户,被称为“黉门街王妈妈”。



红旗连锁西河配送中心生鲜配送员李瀚喜:为保供连续在岗50天,团队日均配送生鲜180吨。



社区青年志愿者王丰羽:90后退伍军人,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走家入户上门排查。


社区青年志愿者郝婷(王丰羽表妹):应届大学生,响应号召成为党员志愿者,和表哥一起,投身抗疫工作一个月。



大家都在看


人民日报评“甩锅”中国:他们越“甩锅”,我们越要自信开放

暑假和寒假会受影响吗?教育部这样说…

五院士,仍在坚守!


责编:翟巧红|编辑:姜越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ID:rmw_sc

喜欢本文,请点这里

                                                                                                                       

    文章关键词:成都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川妹子 甩锅 医护人员 医生 视频 拣货 歌声 生鲜配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传成都不排除实施封城?假的!

      12月8日,网上流传一张中国新闻网的报道截图,截图显示,成都卫健委表示“将视情况采取措施,不排除实施封城。”

    • 轨迹涉及多家酒吧!成都再增3例本土确诊 河南、国内最新疫情通报

      8日,成都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人为昨日成都确诊病例孙女,另2人为太平村居民核酸筛查中发现。据报道,确诊患者家中门

    • 成都新增1例确诊

      据​@郫都发布 :今天,四川省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 国际残疾人日|一个也不能少!这张助残脱贫成绩单,很暖心!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我国“十三五”残疾人脱贫攻坚已取得决定性成就,贫困残疾人数逐年减少,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逐步完善,残疾人就业帮扶迈出坚实步伐......一张张助残脱贫成绩单显示我国8500万残疾人正在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广大残疾人必将最终战胜贫困,步入全面小康,与全国人民一道开启新生活的起点。

    • 取消驾考"70岁上限" 9旬老人也来咨询

      适用初次申领、增驾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轻便摩托车驾驶证(F)、临时驾驶许可(包括持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驾驶证)。3.能力测试合格后,超过三个月内未到驾培机构提交报名信息的,需重新参加能力测试。

    • 痛心!他走那天,正是他儿子8岁的生日

      据悉,周钱警官自2012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侦办各类案件6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0余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5次,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而周钱殉职当天,正好是他儿子8岁的生日。

    • 成都彩虹集团:紧急转产助力疫情防控

      民用口罩也十分紧缺,公司转产面临设备供应交货周期至少两个月以上的窘境。攻关小组全力以赴,3天就完成了口罩折叠机的主体机械结构、成型机、电气控制、材料放置等组件测绘,涉及零件近千个。

    • “国际熊猫日” 看“滚滚”卖萌

      当日是“国际熊猫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Pandaful熊猫社区联合主办题为“关爱熊猫 和谐共生”的主题活动。新华社记者 胥冰洁 摄  10月27日,游客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关爱熊猫 和谐共生”活动现场拍照留念。

    • 浙江一村委会主任跳江自尽,留公开信称与村支书有矛盾

      (原标题:浙江一村委会主任跳江自尽,留公开信称与村支书有矛盾)   10月25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北城街道马鞍山村村委会主任杨某某留信后跳江轻生一事,在当地引发广泛关注。2017年杨晓萍去了一次成都,是最后一次见到毛洪涛,之后彼此忙也就再没有见面,只是在微信上姐弟互致问候。

    • 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刘强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附简历)

      2020年10月19日上午,成都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成都大学党委书记的任职决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