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架空中“巨无霸”抵达郑州机场 向欧洲运载100多吨防疫物资

2020年04月04日10: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杨秉诚 杨兵帅 石泽妤)4月3日凌晨,在河南机场集团各保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素有空中“巨无霸”之称的两架AN-124(中文:安—124)大型货机呼啸而至,平稳降落在郑州机场。当天下午,载着100多吨防疫物资的两架大型货机飞往欧洲。

 

据悉,AN-124是世界第二大的运输机,翼展73.30米,高达20.78米,机头和机尾均设有全尺寸货舱门,大型和超规货物能从贯穿货舱中自由出入,其货舱分为上下两层,最大载荷120吨。为同时顺利保障这两架大型货机,在民航空管等部门的支持下,河南机场集团各保障单位精心准备、协同联动,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优化完善各项保障环节,调配业务娴熟的骨干人员做好保障。

由于这两架大型货机运载的货物以散货为主,需要人工进行装运。为此,机场货运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00多名员工主动请缨,最终抽选了60多名员工组建“货运保障突击队”。保障现场,突击队员们肩并肩、手递手,在瑟瑟寒风中连夜奋战、挥汗如雨,将一箱又一箱防疫物资逐件、逐层、整齐的码放在货舱内,快速完成了货物装机。

 

4月3日下午,两架大型货机载着100多吨口罩、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分别飞往匈牙利布达佩斯和德国莱比锡。

当前受疫情影响,全球航空客运市场萎缩,客机腹舱运力大幅减少,对我国国际航空货运造成了一定冲击。近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增强物流国际竞争力。作为全球抗疫的重要一环,国际航空货运尤为关键。

近年来,河南机场集团大力发展航空货运,开通全货机货运航线,完善货运航线网络布局,持续提升货运保障能力。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全货机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以大型货机居多。

疫情发生以来,河南机场集团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确保国际货运航线未停航、不断航,充分发挥“空中丝绸之路”的通道优势,成为中部地区连接世界各地永不停歇的国际航空物流主力军。

文章关键词:两架 巨无霸 郑州机场 欧洲 100多吨 防疫物资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