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球首个基于华为云Stack8.0的云和数据中台正式投运 服务河南4100万用户

2020年04月04日12: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霍鑫 邢子涯 王督)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3月30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基于黄河鲲鹏服务器、华为云和数据中台8.0版本(简称“华为云Stack8.0)建设的河南电力云和数据中台正式投运,开始服务于河南省4100万电力用户。这也是全球首个正式投运的基于华为云Stack8.0云和数据中台。

国网河南电力工作人员在调试黄河鲲鹏服务器。 邢子涯 摄

华为云Stack是华为公司自主研发的混合云解决方案,整体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国网河南电力积极落实国家关键技术自主可控战略,于去年11月公司互联网部、信通公司联合华为公司、中电普华公司启动河南电力云和数据中台项目攻坚工作,以“国产化、分布式、服务化、低成本、高功效”为核心诉求,直接基于省内生产的黄河鲲鹏服务器和最新的华为云Stack8.0等软硬件开展建设工作,成为华为云Stack8.0全球首个用户。

河南电力云和数据中台建设工作现场。邢子涯摄

  去年12月底,项目团队完成了华为云Stack8.0和“河南省能源大数据应用中心”场景部署上线,启动试运行工作。3个月的试运行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国网河南电力和华为技术人员克服各种困难,一边保进度,一边保运行线。他们远程复工、加班加点,线上线下高度协同,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试运行期间,项目团队充分利用河南电力云和数据中台重要应用“河南省能源大数据应用中心”的架构优势和数据资源,有力支撑了全省基于电力大数据的企业复工监测、商圈营业情况监测、旅游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预警、河南能源规划与预警等重要数据监测分析业务,为省政府疫情期间的科学决策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服务。

  丰富的实践不仅验证了河南电力云和数据中台对业务创新、需求变化的响应效率,也验证了黄河鲲鹏服务器和华为云Stack8.0投入商用的可行性,为推广电网云和数据中台建设经验和产品提供了重要保障。

下一步,国网河南电力将与华为、中电普华加强协同,稳扎稳打,不断扩大华为云Stack8.0软硬件和应用规模,利用云和数据中台强大的存储和计算能力,高效提升公司数据“采、存、管、算、用”效率,助力河南省能源大数据应用中心和能源互联网建设。

文章关键词:首个基于华为云Stack8.0的云和数据中台正式投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