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路过长安街,这一刻,泪目!

2020年04月04日20:41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今晨

天安门广场举行下半旗仪式

缅怀逝去的英烈和同胞

路过长安街

这一刻,不禁泪目

网友:眼泪止不住往下流

看到天安门广场上的国旗,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网友@猫小小


这一刻,忍不住泪目。所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我们没有忘记,以后的每一个春天,家国永念。

网友@Cathy红推


今日清明,共寄哀思

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他们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星

“人死了,就变成一个星星。”

“干嘛变成星星呀?”

“给走夜道儿的人照个亮儿……”

——史铁生

网友@邱啊求囚啊球


10点时,我在路上骑着电车。当防空警报响起,两边的汽车都在鸣笛。我突然心头一紧,和旁边的阿姨一起按下电车的小喇叭,向呵护我们平安的英雄致敬。

网友@xbaaaa


今天,全国的国旗为你们而降,每座城市为你们鸣响,你们能看到、听到吗感谢你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春暖花开,愿你们在天堂安好。

网友@木木没有流泪


有的人永远留在了这个寒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迎来春天,他们并没有真的离去,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每个中国人的心里。

网友@萧伯纳的诗呀


今日清明,思念亲人

我们都好,只是“想你”

2020教会我感恩,今天是清明节,奶奶,我想你了!!!!

网友@張家小妞Vs娜娜


清明,我好想我的妈妈,妈妈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爸爸 。

网友@Amylee磊磊


上午祭祖,爸爸每年都会在爷爷那儿说,饭菜都摆在这里,叫谁谁谁都过来吃。我今天在旁边听着,突然觉得那串名字变得越来越长,离开的人越来越多。世事无常,活着的人一定要好好生活。

网友@Renee-czy


每个人都是一颗小星球,逝去的亲人就是身边的暗物质,我知道我看不见你,但你的引力仍在。我感激我们的年轮曾彼此重叠,虽然彼此改变不了对方的星轨,但你仍是我所在星系未曾间断的思念。

网友@彗星尾巴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

此刻,留下你的思念

在你心底的人,一定会收到

更多新闻


监制/李浙主编/张天宇 王烁

编辑/杨钰莹陈峥

视频/王义 王天语 曲羿 乃扎尔 王瑄

校对/高少卓

央视新闻

                                                                                                                       

    文章关键词:长安街 路过 网友 暗物质 李浙 家国 思念 彗星 杨钰莹 视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国庆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杜建坡/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478或021-63519288。(杜建坡/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478或021-63519288。

    • 北京降雪

      11月29日晚,北京迎来降雪天气。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11月29日晚,北京迎来降雪天气。这是城区内凉水河畔的植物。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11月29日晚,北京迎来降雪天气。新华社记者 鲁鹏 摄  11月29日晚,北京迎来降雪天气。

    • 人民日报: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底色

      个人的理想奋斗,只有融入爱国主义的万顷洪流,方能形成排山倒海、无往不前之势 今天,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爱国主义教育面临的内外环境、形势任务发生很大变化。

    • 主席好!请您检阅——

      军人方阵雄姿英发,群众队伍豪情满怀,他们走过长安街,接受习近平主席的检阅。△ 2019年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前门石头胡同的快递服务点,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

    • 可爱!兵哥哥“比心”为新中国庆生

      (编辑 毛亚伟)

    • 我们都是“特种兵”丨飞越长安街

      国庆70周年报道中,唯一一件横跨长安街的拍摄设备,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天鹰座”。“天鹰座”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用一年多时间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索道摄像机,研发它的过程中一共取得9项国家发明专利,它的索道系统和稳定系统也全部是国产的。为了架设、调试、演练这套索道摄像设备,总台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不眠不休。

    • 独家视频丨长安街两侧百姓欢呼迎接受阅官兵

      受阅官兵走过天安门,长安街两侧迎接他们的是自发来到现场的老百姓。(央视记者 盛瑾瑜 苏仕祥)

    • 参加国庆阅兵的全体受阅官兵集结完毕

      晨曦微露,装点一新的东长安街上,三军列阵,铁甲生辉,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全体受阅官兵集结完毕,雄姿英发、精神抖擞。由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部队约15000名官兵、580台(套)装备组成的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沿东长安街绵延向东约2公里;陆、海、空航空兵160余架战机,组成12个空中梯队,在北京周边多个机场整装待发。

    • 迎国庆!立体花坛亮相北京长安街

      本文图均为 微博@新华视点 图@新华视点 9月22日消息,为迎接国庆节,北京长安街沿线的12处立体花坛近日集体亮相。花坛主题包括“壮丽70年”“春天的故事”“奋进新时代”“中国创造”等,主要表现70年来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成就与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 【中国梦·践行者】戚灼怀:在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日子 是我宝贵的财富

      大阅兵这天,当戚灼怀和战友们迈着雄壮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社会各界检阅时,他的心中充满了自豪和骄傲。退役前的200多个清晨,戚灼怀每天都和战友完成升旗任务,见证鲜红的五星红旗和太阳一同升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