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致敬!战“疫”英雄永垂不朽

2020年04月04日22:06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2020年4月4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与以往祭扫、追思“先人”不同的是此时战“疫”胜利可期,此刻战“疫”英雄长眠庚子春。致敬战“疫”英雄,哀悼逝世同胞,是你们用汗水与鲜血、真心与温情、坚守与行动守护着共同家园,而你们的付出与贡献将是我们永恒的记忆,是视若珍宝的精神财富。

  全民战“疫”、鲜血铸就,人民不会忘记。白衣“战士”、人民子弟兵、下沉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这场战“疫”中,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坚韧不拔的顽强作风和众志成城的赤诚团结,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责任担当凝聚在血液中,慎终如始、负重前行。战“疫”英雄坚守信仰、奉献自我、不畏艰难、敢于面对,在岗位上奉献了青春甚至生命。全国人民用“努力做一点对的事”配合防控、驰援救助,点滴小事汇聚爱国大义,将厚植于血脉相连的精气神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满浸着热血、勇气和青春,一座座无言的不朽丰碑屹立在我们的心中,人民不会忘记。

  全力战“疫”、爱国奋斗,国家不会忘记。当前,全国在集中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主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立身之本、成长之基,是鼓舞共产党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这次战“疫”最牢不可破的防线在基层,党员干部深深扎根基层防控,“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练,尽快成长成熟起来,为国家大事贡献微弱力量。这些人,每一位都是英雄,在最复杂、最吃劲、最辛苦的岗位上,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态度,秉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每一位的爱国奋斗史,国家不会忘记。

  全球战“疫”、守望相助,历史不会忘记。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对全面对外开放战略实施具有明确指引和导向作用。在保持国内疫情防控向好趋势的同时,驰援救助、经验分享,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彰显的大国力量、大国风采、大国温度,让唇齿相依、休戚相关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加团结紧密。这是战“疫”英雄逆行再出征,护手足无恙,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为世界共同战“疫”做出的积极贡献。要知道健康环境的共同维护从来都不是坐而论道、凌空虚蹈的,是无数人用时间、精力、生命换回来的,是无数人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是无数人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为共同愿景而努力奋斗得来的。这种中国战“疫”模式必将走向胜利,历史永不会忘记!

文章关键词:疫 国家观 中安 致敬 战士 先人 全国各族人民 出征 踏石 民族观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区遛狗3次即捕杀”,治理狗患也需守住法治底线

    出台一项规定或政策,首先要考虑其合法性与可执行性,合法才是前提,管用才是硬道理。再就遛狗3次就捕杀而言,现实中,有些地方会出于消灭传染病的目的组织当街捕杀流浪狗,这也动辄引发争议。

  • 流感季又到了,今年你打疫苗了吗?

    流感季又到了,今年你打疫苗了吗?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世卫组织:意大利北部也在疫情早期暴发过密集传播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在与中国合作研究新冠病毒源头的同时,世卫组织也在研究其他数据,如欧洲可能出现的早期传播,以及人和水貂之间的病毒传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