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强化运输组织 郑州铁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5日09: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程飞 栗璋鹏)4月4日,一列满载810吨的汽车配件班列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车务段圃田车站开出驶向大连金桥。该趟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后,受疫情冲击的中国汽车产业将逐步从寒冬中复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汽车产业链由于零部件产能不足,运输断档而陷入恶性循环,汽车供应体系面临危机,中国汽车产业被迫按下“暂停键”。“汽车产业是一个全产业链生产体系,缺少任何一个零部件车辆都不能出厂。”长期同圃田车站合作通过火车运送汽车零部件的广州玖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国告诉记者。因前期疫情影响,玖晟物流运输的汽车零配件无法正常到货,导致铁路运输链条中断,极大影响东风日产等相关汽车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随着河南省复工复产步伐逐步加快,汽车零部件生产也迈入正轨,运输需求不断加大。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车务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组织,主动与上下游企业联系,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物流需求,大力宣传国铁集团的运输优惠政策,讲明铁路在运力、运价等方面的优势,采取“一企一策”制定物流方案,细化运输流程,提供运力保障,帮助企业打通中间环节,畅通中原铁路“大动脉”,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郑州车务段圃田车站每周为企业开行三班大连金桥点对点快速直达班列,南阳邓州和广州郭塘汽车配件班列运量也在逐渐攀升,周运输能力达到5000余吨,有效缓解汽车企业制造难题。


文章关键词:运输组织 郑州铁路 企业 复工复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247列 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 8月份,中欧班列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开行1247列、发送货物11.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2%、66%,综合重箱率98.5%,再创历史新高。

  • 全程8000公里 武汉首开至乌克兰基辅中欧班列

    记者从中铁集团了解到,6月16日12时,随着风笛长鸣,满载武汉及湖北地区企业生产的化工原料、农业机械设备等产品的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经由二连口岸出境,途经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全程8000公里,预计15天后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今年是武汉和基辅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中欧班列的顺利开行将进一步缩短武汉和基辅间的时空距离,促进中欧班列(武汉)更好地辐射东欧地区。

  • 两部门: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培育百个典型项目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在消费品行业,鼓励快递企业在电商销售和产品制造集聚区,建设集约化仓储分拨处理设施,提供高效的仓配一体化服务,通过消费数据为制造企业产品设计和销售提供支撑。

  • 四部委要求做好进出湖北人员交通保障

    根据中央批准解除离鄂离汉通道管控的部署安排,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24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有关人员进出湖北省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北京、湖北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接,共同做好北京滞留在鄂人员自驾返京的服务保障工作。

  • 交通运输部:三大举措打通物流运输“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3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督促指导各地进一步强化货物运输服务,保障运输通道干线和“毛细血管”畅通,切实保障春耕生产运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