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尹典:病区维保必须争分夺秒

2020年04月05日10:2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武汉4月4日电 题:尹典:病区维保必须争分夺秒

  新华社记者陆华东

  他不是医生,却也要经常穿着防护服进入病区;他工作的地方离家仅15分钟车程,却两个多月没能回家。他只是火神山医院一名普通建设、维保人员,却誓言坚守到最后一个病人出院。

  他是尹典,中建三局的一名项目经理,土生土长的武汉“80后”小伙子。1月24日早上,接到公司电话后,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立即赶到工地。“出门前,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安全回来。女儿问我要去哪里,我不敢说太多,只告诉她爸爸去建设一个能消灭病毒的地方。”

  到达施工现场,看着排成长龙的大型机械、四面八方赶来的工友,以及写有“武汉加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横幅,尹典对新冠病毒的恐惧逐渐减少,尽快参与建设的心情也更加迫切。

  建设过程中,尹典先后参与了建设技术组和给排水组的工作。最忙的时候,他曾经连续奋战41小时,衣服上满是泥水和油漆也没时间换洗。“大家都想抓紧把医院建好,让病人早点住进来。”

  火神山医院建成交付后,尹典没有休息,而是选择继续坚守,和同事们一起负责4个病区的机电维修保养工作。

  比起施工建设阶段,维保工作并不容易,经常要进半污染区,甚至“红区”。与病毒贴身作战,更需要胆量与细心。

  “在火神山医院做维保工作,没有‘明天’这个词,发现问题,必须争分夺秒地解决。”尹典告诉记者,负压系统和电力系统是最为重要的两项维保工作。负压病房一旦失去负压功能,病毒就会从病房里扩散并污染整个病区乃至周边环境,使医护人员和其他人员面临很大的感染风险。此外,一旦出现电路故障,病房里呼吸机等治疗设备、照明设备等都会停止工作,带来的危险后果同样难以想象。

  为快速反应,尹典和同事们除了认真日常巡检外,还得24小时待命。有时候,凌晨一两点接到维修电话,也得马上出发。遇到恶劣天气,他们还得在狭小的配电间铺床被子睡一晚。

  随着火神山医院病人逐渐减少,尹典和同事们的维保任务也轻松了许多。大家最大的愿望就是等着最后一个病人治愈出院,医护人员安全撤离,武汉早日恢复往日的热闹。

  “当街上开始堵车的时候,当每个人都能吃上一口热干面的时候,当我可以接女儿从幼儿园放学回家的时候,也就是我任务结束的日子。目前看来,这一天很快就能到来。”尹典说。

文章关键词:尹典 维保 病区 病人 火神山 红区 80后 负压系统 出院 病毒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