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面包车抛锚,过路公交司乘齐推车,车主为表谢意三次拦车……

2020年04月06日08:3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于慧洋/文图视频 首席编辑 夏雨/剪辑

跑着跑着车抛锚了,4月5日,一辆开封牌照的私家车在早高峰时因车子突然熄火停在了郑州市紫辰路南三环站牌处,妨碍了公交车的进出站,多亏一位公交司机和两名乘客帮忙推车才解决。

经了解得知,4月5日上午8点30分左右,郑州公交193路车长段振方驾驶车辆行驶到紫辰路南三环站时,发现站牌处有一辆开封牌照的车辆,打着双闪,车前引擎盖打开,而且还影响到公交车的进出站。车长段振方想着这位车主应该是车辆出现了什么故障,便下车询问车主是否需要帮助。这才知道,车主是因为车子起动机故障,打不着火,只能将车停放于此,而且已经打过电话联系朋友过来帮忙推车。

得知这种情况后,车长段振方一边安抚刘先生,一边回到车上,跟车上的乘客进行解释,希望能够得到车上乘客的帮忙,看看能不能尝试着帮刘先生把车推着,下车后指挥刘先生在车上,车长段振方和乘客在刘先生后边推车,推出去有20多米远的时候,车子能够启动了。车长段振方和乘客赶紧回到车上,段振方驾驶车辆继续运营。

车长段振方驾驶车辆往前行驶大约有50米远的时候,刘先生拦下了他,并下车向公交车内扔了200元现金,表示感谢,段振方拿着200元赶紧追了上去,说这是应该做的,见车长拒收现金,刘先生再一次向公交车内扔了一盒烟,说无论如何都得接受谢意,段振方把烟递给刘先生后说道,心意已经接受,这些东西我们不能要。见车长段振方坚决的态度,刘先生只好把烟拿回去。往前行驶没多远的时候,刘先生又一次的招手,拦下了段振方的公交车,这时,刘先生往公交车上送了两瓶矿泉水,这两瓶水不值钱,只是自己的一片心意。车长段振方看到这里,也没好意思继续拒绝刘先生的谢意,接受这两瓶矿泉水并将其送给了刚刚帮忙的两位乘客。

事后,据车长段振方介绍,自己当时只是看到外地车,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希望能够做一些自力所能及的事。出门在外,车主们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爱车,更希望大家都能够平安顺利的出行。


来源:猛犸新闻

文章关键词:开封 抛锚 公交司 推车 车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展会菊花被哄抢?城管局:系赠送 将引导市民有序领花

    所谓的“哄抢”,实为免费赠送,并且这是每年菊花文化节之后的惯例。

  • 落叶作画!河南一大叔巧用落叶制作创意造型画惟妙惟肖

    11月24日,河南开封,一位爱好摄影的余先生,看到公园内有各种各样的落叶,根据纹路外形,灵感突现,就捡了些树叶回家做一些创意造型画,以丰富生活。余先生做这些东西花费了三四天时间,巧妙地拼出了旗袍、人物、动物和风景等图片,用落叶再现了秋天的美丽。

  • 河南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会议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我省交出亮眼“成绩单”。 我省此次被中央文明委命名表彰的全国文明城市有:焦作市、漯河市、南阳市、信阳市、商丘市、林州市、新安县、平舆县、柘城县、汝州市、兰考县、新县。

  • 全国32家博物馆组建“朋友圈”,河南占4席!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博物馆体系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14日,全国32家博物馆在南京共同成立“大运河博物馆联盟”,并签署联盟《协同发展协议》。其中,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加入该联盟,共同传承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传播运河声音。

  • 河南开封:水韵古城生态美

    初冬时节,河南省开封市护城河沿岸,色彩斑斓的植物与蓝天碧水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如今,“水中有城,城中有水”的“北方水城”风貌,让开封这座历史古城展现出独特的韵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