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恽代英:中国青年永远的楷模

2020年04月06日10:3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青年运动著名领袖,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系列报道今天为您介绍恽代英的事迹。

  恽代英祖籍江苏常州,五四运动时期,恽代英宣传和发动群众,成为早期学生运动的领导人之一,先后创办互助社、利群书社、共存社等进步青年团体。

  1921年,恽代英加入中国共产党。1923年任上海大学教授,被选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宣传部部长,创办和主编《中国青年》。此后,他笔耕不辍,以雄辩的才能、生动的文章、热忱的激情,带领一代青年人追求真理,投身革命,被誉为青年的领袖与导师。

  1927年,恽代英参与组织发动了南昌起义和广州起义,此后担任中央组织部秘书长、中共中央宣传部秘书长等重要职务。

  1930年恽代英在上海被捕,在狱中恽代英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坚贞不屈。1931年4月29日,恽代英在南京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年仅三十六岁。

  如今,恽代英的家乡江苏常州,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太阳能光伏、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新医药及生物技术等十大产业链已经逐渐支撑起常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脊梁。

文章关键词:恽代英 共存社 1927年 烈士 中国青年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利群书社 追求真理 宣传家 中共中央宣传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