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北邯郸:海棠花开春光好 生态修复添新景

2020年04月06日15:5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您现在看到的是位于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义井镇的万亩生态林,从3月底开始,这里不同品种的海棠花渐次开放,红如云、白如雪,绿肥红瘦、多姿多彩。各色海棠花沐浴着春光在枝头摇曳,清香四溢、美不胜收。这美丽的风景也吸引了附近的村民和游客,大家流连在海棠树下,拥抱着满园春色。

1

  峰峰矿区曾经是矿业开采的老工矿区,多年开采后留下了大大小小的荒坡荒地,近几年当地通过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每年新增绿化面积五万亩以上,让矿山变青山、矿区变景区,形成了“春有绿、夏开花、秋结果、冬常青”的独特景观。

文章关键词:海棠花 生态修复 老工矿区 冬常青 新景 春光 开采 游客 清香四溢 河北邯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十一届海棠文化节在碧沙岗公园开幕,6000多株海棠等你来观赏

    作为河南省最大的海棠种植集中地,每逢三四月间,碧沙岗公园内60多个品种,6000余株海棠姹紫嫣红,竞相怒放,一派“人在花中笑,花在人中闹”的和谐画面。海棠盆景展、海棠诗词展、海棠科普展、海棠文化展等系列活动,将贯穿整个海棠文化节,让游客在一步一景、一诗一情中赏花品诗,尽情领略海棠文化。

  • 梅花海棠俏争艳

    随着立春节气临近,气温回升,重庆市綦江区梅花、海棠花开始绽放,竞相争艳。↑2019年2月1日,重庆市綦江区文龙街道天星大道,一只小鸟在盛开的海棠花间。↑2019年2月1日,重庆市綦江区文龙街道天星大道,一只小鸟在盛开的海棠花间。

  • 故宫赏花

    漫步紫禁城,总能在不经意间遇见红墙琉璃瓦映衬下的一抹姹紫嫣红。漫步紫禁城,总能在不经意间遇见红墙琉璃瓦映衬下的一抹姹紫嫣红。漫步紫禁城,总能在不经意间遇见红墙琉璃瓦映衬下的一抹姹紫嫣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