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火线入编”是对担当者的“奖励”

2020年04月07日09:00  来源:映象网

5034

“能够入编,是我支援湖北前没想过的,组织的关怀暖人心!”刚刚结束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护理任务的何香云,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激动之情难掩。(《 人民日报 2020年04月04日   02 版)

新冠肺炎疫情是识别考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在这个危险的“火线”上,更能够让我们识别出勇于担当、愿意担当、能够担当的好干部。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就是一个“考场”,是考察识别干部的“一线舞台”,越是危险、越是艰难,越是能够检验处干部队伍中的“真金”,磨砺干部成长。“火线入编”是对那些担当者的“奖励”,也是一种重实干的用人导向,更为一线奋斗的战士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焕发整个干部队伍的活力和斗志。

“火线入编”是选人识才的“风向标”。越是在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疫情防控一线与救死扶伤相伴的是生命的威胁,在这个时候,那些挺身而出的身影,非常的伟大,他们舍生忘死的大义,本身就是一股向上的力量。2月3日,何香云得知医院准备派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写下“请战书”,简单收拾了行李。“当时没想那么多,能在最紧要关头站出来、冲上去,这是一个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发自本能的决定,更能够让我们看到他内心的那份担当,对这样勇于担当的人给予“火线入编”是对他们的肯定,也是选人识才的“风向标”。

“火线入编”是激励干部的“助推器”。疫情防控的“火线”需要每一个人能够坚守岗位,用履职尽责的方式,筑好一座座疫情防控、守护安全的坚强“堡垒”,成为群众心中的“主心骨”,让更大的群众能够燃起希望,充满斗志。送饭、喂药、巡舱、量体温,这是何香云在方舱医院的工作日常,“防护服一穿就是四五个小时,每次出舱都一身汗。”“火线入编”是对那些在艰难险阻面前,依然能够把每一件小事做细、做深、做好的工作人员的点赞,更是激励干部立足自己的岗位,用心负责做好每一项工作的“助推器”。

“火线入编”是净化干部的“过滤网”。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有“火线入编”“火线提拔”,也有“火线问责”,对于在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的人,为他们的付出给予奖励,对于那些在岗位上“混日子”的人进行问责,这是一线识别干部,也是一线“过滤”干部,让优秀的干部脱颖而出,让不担当、不负责的干部没有“好果子”吃,才能够净化干部,净化整个干部队伍,打造一支经得住考验的铁军。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火线入编”是对担当者的“奖励”,用这样的方式肯定他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的“逆行”,这也是组织对这些思想先进、表现突出、能力出色者的特别关爱,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更突出了一线选拔任用人才的新风向,引导更多的人能够在一线锤炼,在一线成长。(金竹轩)

文章关键词:火线 入编 担当者 疫情 试金石 人才 激励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最能打的人”放在最需要的地方——聚焦贵州未脱贫县里的“助攻干部”

    新华社贵阳9月18日电题:把“最能打的人”放在最需要的地方——聚焦贵州未脱贫县里的“助攻干部”去年以来,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就从已脱贫县和非贫困县抽调289名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组建脱贫攻坚“同心助攻团”,奔赴未脱贫县开展助攻支援。

  • 火箭军某旅奋战抗洪一线 赤胆忠心为人民

    大家再加把劲……”在抗洪一线奋战月余,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营官兵最大的感受就是:营长张刚很着急。“还剩100米”“还剩50米”……这是发射一营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首场战役”,官兵们紧急开展装填沙袋、围堵管涌等工作。

  • @河南车主 4万多辆车紧急召回!快看有没有你的?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位于铝制燃油箱下方的NVH泡沫垫可能积聚腐蚀性水分(如盐水),随着时间推移会增加燃油箱腐蚀的可能。迈凯伦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拆除燃油箱下方的NVH泡沫垫并检查燃油箱,如果漏油则更换燃油箱,以消除安全隐患。

  • 【你有多美】我看不见你的样子,但我知道你是谁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士、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旭涛(右)返回四川隔离期满后第一时间向护士女友肖雪梅求婚(4月14日摄)。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士、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旭涛返回四川隔离期满后第一时间向护士女友肖雪梅求婚(4月14日摄)。

  • 【复兴网评】致青年:让青春经战“疫”更昂扬

    1919年的今天,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为生死存亡之际的国家和民族找寻独立自强之路。他们的英勇战斗,掀开了中国革命史的新篇章,也给我们留下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以及一个属于中国青年的节日——五四青年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