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网啰天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练就“硬”本领啃下“硬”骨头

2020年04月07日09: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日夜交替,希望重生,责任更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形势明显好转,中国成为“最安全最有希望的国度”,但是“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十分严峻,如何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如期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沉下身子锤炼“硬”功夫。

思想意志要过“硬”。要想疫情防控和与脱贫攻坚“双线”同时取得实质性胜利,不是靠头脑发热、一时冲动就能实现。摆在面前的困难与挑战是毋庸置疑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具备强大的意志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意志要“硬”,认真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脚步要“硬”,脚踏实地,深入一线,了解基层,掌握基层群众的内在诉求,摸索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抗疫与脱贫的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行之有效的办法。道理要“硬”,沉下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当前疫情中的典型事例讲清楚、将脱贫政策讲透彻,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

方式方法要过“硬”。当前全国未摘帽的贫困县还有52个,贫困村2707个,尚有272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仍未脱贫。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正值脱贫全面收官,面对剩余的这部分最难啃的硬骨头,极容易出现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甚至可能会形成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不正之风,不容小觑。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责任落实要“硬”,特殊时期关键时刻,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双线并行,要求干部要履行职能,具备“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办得成事”的责任担当。思路方法要“硬”,把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要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全局解决,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效率效果要“硬”,充分考虑实际困难,制定详细计划,按步骤坚定执行,及时发现并调整计划漏洞,不断总结经验,使之趋于完善合理。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是“硬”任务,没有任何条件可讲,也没有任何后路可退,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练就“思想意志”和“方式方法”两门硬功夫,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冲锋在前做表率,坚决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作者: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司法局 贾晓英

文章关键词:“硬”本领 “硬”骨头 疫情 脱贫 目标 党员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