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复工率85.06%

2020年04月07日10: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4月6日电  (记者赵展慧)记者近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截至4月1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8.66万个,已开复工15.87万个,开复工率为85.06%,其中,开复工率90%(含)以上省(区、市)16个。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建立用工需求台账,组织“点对点”人员返岗,借助大数据进行精准防疫。通过下沉式指导、保姆式服务,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协调各部门解决原材料、防疫物资、交通运输等实际困难,加快恢复产能。积极研究出台惠企政策,降成本、降租金、降缴存比例、延长证书有效期等,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通过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加快项目开工。指导企业妥善应对合同履约、工程造价、劳动用工、应诉维权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7日 01 版)

文章关键词: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绿色通道 点对点 房建和 住房 工程建设项目 防疫 人民日报 返岗 产能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复工率85.06%

    (记者赵展慧)记者近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截至4月1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8.66万个,已开复工15.87万个,开复工率为85.06%,其中,开复工率90%(含)以上省(区、市)16个。

  • 各地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记者赵展慧)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介绍了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等问题的有关情况。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介绍,截至3月8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开复工11.19万个,开复工率达58.15%。

  • 住建部: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复工率达58.15%

    3月10日,国新办就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表示,截至3月8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9.25万个,已开复工11.19万个,开复工率达到58.15%。

  • 好消息!未来郑州东站东广场 地下车位超5000个

    昨日上午,500多名郑东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相关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齐聚高铁东站东广场参加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十千百”提质创优实践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