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三复学首日】学生家长:希望孩子抓紧时间,把假期耽误的功课补回来

2020年04月07日10: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4月7日,河南高三学子正式返校复学。整洁明亮的教室,消毒打扫完毕的宿舍、终于迎来了高三学子们的回归。特殊时期的开学第一天,学校疫情防控做了哪些措施?家长、老师和学校都做了哪些准备呢?高三学生们如何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备战高考?跟随映象网记者去看一看。

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门口,记者看到,已有部分的学生间隔一米五排队陆陆续续进入学校,老师们正在学校门口组织学生有序接受体温检测。据记者了解,今天上午学生们将分三批次进入学校。

“今天孩子终于开学了,很激动,我为孩子准备了二十个口罩、洗手凝胶、酒精、温度计等用品,家里面还有些备用的,他需要了就会赶紧给孩子送过来。”家长柴女士说,“放假期间孩子在家也一直在学习,开学可以更好约束他学习,比在家效果要更好。高考推迟一个月,我觉得是喜忧参半,到高考还有九十天时间,孩子多一个月时间复习了,我觉得挺开心,但是这一个月,大人和孩子都很煎熬,很紧张。也希望他在这一段时期好好学习,尽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

“开学前,我为孩子做了新冠疫情相关防护的大量工作,准备了各类防护物资,告诉了他在学校怎么洗手,怎么就餐,怎么住宿等方面各种的知识。”家长王先生说,“孩子在假期期间学习也非常尽心,但因为网络卡顿、延迟等各方面因素,效果不是很好,和现场学习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长假期间,除了关注疫情,可能关注最多的就是孩子开学时间。最后几天了,也希望他好好学习,多出来的一个月时间,希望他能把功课追回来。在这个特殊时期,面对人生第一次大考,我也希望能从容面对。”王先生说。

“经过漫长的假期,终于开学了。家里人给我准备了口罩,消毒酒精等物品和更多吃的。在家主要是在网上学习,保持和在学校一样的作息时间,效果不是很好。来到学校后,可以不受外界的干扰,比在家很自觉,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中。”十九中高三学生石同学告诉记者。

除了老师和家长,学校门口民警和交警也在为高三学子顺利复学护航。郑州交警三大队交警李亮告诉记者,他们今天全员上岗分布到辖区各个学校,“复学第一天,家长会开车送孩子来上学,我们来到辖区学校疏导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保证井然有序的环境。同时也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孩子们也能好好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

阴建伟是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民警,昨天,他就来到学校查看了开学前的准备情况,检查了学校的教室、隔离室、医务室,并详细了解医用物资储备情况。“今天,根据分局安排,每个学校安排一个民警两个辅警,协助学校进行防疫检测根据工作,并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防范,为高三学生返校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据了解,郑州十九中对高三学生入学报到流程、课堂管理办法、宿舍管理办法、就餐管理办法、如厕管理办法、消杀管理办法、防疫物资领取管理办法等进行了明确,精确到人,精确到事,形成工作网格,竭尽全力迎接高三学生顺利返校、安全复学。

文章关键词:高三 复学 消毒 家长 2020高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特殊的高考”今天拉开帷幕 全社会为考生加油助威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高三毕业生互相在校服上签名。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提前感受成功的喜悦,7月5日,郑州第十八中学校长段亚萍为学生代表颁发了他们心仪大学的“通知书”。校长身穿红色T恤,给每位学生送上棒棒糖,祝愿他们高考棒棒。

  • 全力备战高考!

    2020年7月5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第二中学的高三学生在教室早自习。

  • 高考开考 外媒:疫情发生后中国最大规模国家级行动

    (原标题:高考开考,外媒:考生人数“相当于瑞典总人口”,是“疫情发生后中国最大规模国家级行动”)   在推迟了一个月之后,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拉开序幕。法国《欧洲时报》6日称,今年高考是对中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大考验,同时疫情也让一些学生更明确人生目标。

  • 漫评:愿高考学子们乘风破浪,逐梦青春

    七月的盛夏,因疫情而延期的高考即将来临。高考是寒窗苦读十二年的见证,多年跬步以至千里,数尺厚积只为今时。高考是懵懂、无畏青春的骊歌,为热情似骄阳、绚烂如夏花的我们告别。

  • 高考,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综合)  7月5日,2020年全国高考贵州省遵义市务川民族寄宿制中学考点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排考生熟悉考场。(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综合)  7月3日,江苏淮安,江苏省清江中学开展“高考加油 高考必胜”活动,高一高二学生通过横幅、快闪等,为高三学生高考加油助威,祝福他们高考顺利,高考必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