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三复学首日】学生:还是学校的学习氛围好

2020年04月07日12: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4月7日,河南省的高三学生终于正式复学返校,还有不到100天就要面对高考,在疫情期间,怎么做才能学习、防疫两不误,请跟随映象网记者听听学生和家长的心里话。

早上七点十分,映象网记者来到了郑州优胜实验中学,记者见到已经有部分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前几天接到学校通知高三复课了,我们和孩子都挺高兴的,刚开始还有点担心,觉得还是有危险,今天一过来看到学校的防护措施做得不错,我和他爹也就可以安心回家了。”一位送孩子来学校的家长高兴地说道。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有近二十位义务志愿者正在引导学生入校。据一位志愿者表示,为了迎接高三学生复课,学校方面已做好了充足准备。接学生入校前需要男女生分区域进行行李消杀、健康信息登记、填写健康承诺书等等一系列防疫措施,然后再志愿者及安保人员的疏导下,高三学生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间隔一米,保持安全距离进入校园。“我们一定要严守入校第一关,坚决让疫情和学校绝缘。”志愿者说道。

“在家里隔离期间虽然也有上学校组织的网课,但是总感觉学习效果没有在学校好,可能是因为在家没有学习氛围吧。而且从来没有跟家长一起待在家这么久过,感觉怪怪的。没有在学校自在。”高三2班一位姓宋的同学说道。

“这次疫情让孩子过了一回超长寒假,除了孩子的身体健康以外,我最担心的还是孩子学习成绩,毕竟马上就要高考了。”家长刘女士说。“这次假期有的孩子可能在家里待懒散了,不能很快进入学习状态,我给各位学生介绍一个‘小妙招’,如果孩子爱拖延,专注力差,效率低下,可以试试番茄钟。简单来说就是拆分任务和时间,专注地做一件事情25分钟,然后休息5分钟,这就是一个番茄。”

文章关键词:高三复学 学生 网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