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风十里,学校等你!直击河南高三复学首日

2020年04月07日12:37  来源:映象网

5034

开学啦!开学啦!

在经历“最长寒假”后

河南高三学子今天终于重返校园

上课啦~

沉寂多时的校园再次“重启”

变得生机勃勃、元气满满

接下来

就跟映象君一起来直击现场

感受最美人间四月天吧~

↓↓

书包里多了防疫物品

上午8点,映象网记者来到河南省实验中学看到,高三的学生们背着书包和生活用品陆续走进校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进入学校前必须通过校门口的检测通道,先经过酒精消毒,再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再进入学校。

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消毒洗手液……在这个“特殊时期”许多学生的书包里除了装了学习书本,还都带上了许多防疫物品。

家长:担心影响高考 也曾担心人多危险

张女士是河南省实验中学一名高三学生的家长,疫情发生以后孩子一直在家进行网课学习,但她还是担心网课学习的效果不如在学校课堂学习,每天都希望孩子可以尽快返回学校学习。

“这几天我们家长心里很矛盾,一方面担心孩子在家把功课落下影响高考,一方面担心学校那么多人会有危险 ”张女士坦言,还好老师班主任都很尽责,每天都会把学校消毒的情况拍照片和视频发给我们看。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让孩子专心迎接高考,张女士选择让孩子住校,她还为孩子准备了两包口罩,还给孩子书包里装上了免洗消洗手液和消毒纸巾,以备不时之需。

学生: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期待上课

相对于于家长们的担忧,同学们更多的是开心和激动。

该校高三十五班的吴同学说,“终于等到开学了,能够见到同学和老师很开心,和网课相比,在教室里学习更有效率,为了自己和家人,今年高考一定好好努力 ”

高三十五班的庄同学说,“已经在家待了三个月了,非常期待能回学校和伙伴们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期待去学校上课。”

高十四班王同学告诉记者,学校的防疫工作很到位,父母没有什么太大的担心,也让我们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上学,距离高考还有90天,虽然有一些紧张,但我们相信通过努力一定可以在今年这个比较“特殊”的高考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和省实验中学一样

郑州一中、二中、五中、

郑州九中、郑州优胜实验中学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

各个高中都迎来

第一批返校复课的高三学子

一个个安静许久的校园开始渐渐“醒”来

郑州一中

郑州十九中

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门口,记者看到,已有部分的学生间隔一米五排队陆陆续续进入学校,老师们正在学校门口组织学生有序接受体温检测。据记者了解,今天上午学生们将分三批次进入学校。

除了老师和家长,学校门口民警和交警也在为高三学子顺利复学护航。郑州交警三大队交警李亮告诉记者,他们今天全员上岗分布到辖区各个学校,

郑州九中

在郑州九中门前,学校已经设置了体温监测仪,张贴了道路指示线,既有一米标志,又有方向指向,引导学生按照路线沿单向路线进入教学楼,按要求进行体温监测。学生们正在有序排队进入校园。

 

学校在教学楼入口和班级入口同样设置了体温监测防线。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的健康和安全,郑州九中针对返校的高三学子实施小班教学,每班人数不超过32人。

为了保障高三学子顺利返校,避免人员聚集,还有社区志愿者和交警在学校门口值守。

郑州二中

郑州二中门口,学生们有序入学。

因为地处老城区,交通状况复杂,从路口开始,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始协调学生入校。

学校门口,消毒行李、测温,进入学校后,志愿者帮助携带大件行李的学生将行李送到寝室。

接着进行第二道测温流程,利用红外线测温设备进行体温检测,进入教学楼后,会引导学生再次测温,还是红外测温,不用等待,正常速度通过。

全部确认无误后,学生方可进入各自的教室。

郑州五中

郑州五中要求学生入校时,间隔1米排队,在值班老师指导下自行选择通道,每个学生在入口处测量体温、对行李和手部免洗消毒。

健康材料齐全、体温正常者方可入校;体温异常者,不得入校,并按学校应急预案处置。

为避免拥挤,该校实行错时入校,每四十分钟安排两个班级学生入校。

进入宿舍前,需要再次测量体温,宿舍每个楼层都安排有引导老师,协调解决学生入住问题。

郑州四十七中

郑州优胜实验中学

郑州十一中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距离7月7日高考

还有三个月

希望高三的同学们

稳住心态,取得满意的成绩!

来源:映象网(记者:阮海峰、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河南商报、郑州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高三开学 复学 首日 河南 寒假 校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