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力服务学生和家长!郑州交警多举措为高三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2020年04月07日13: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4月7日是高三年级开学报到的日子,郑州交警加强路面交通指挥疏导,加强学校门口警力部署,全力服务高三学生和家长。

上午8:20分,在郑州市优胜北路与劳卫路交叉口的郑州优胜实验中学门口,不时有学生家长送高三学生返校,都大包小包掂着行李物品。男同学小李在学校门口兴奋的大声说:“终于开学啦”。据他介绍,面临着高考,他和父母的压力都很大,疫情在家虽然上网课学习,但总感觉没有在学校当面听老师讲课理解透彻,早都盼着开学了。

路口两名交警分工协作,一个帮着家长和学生掂行李,一个指挥车辆快速驶离,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据郑州优胜实验中学司校长介绍,他们学校有800余名高三学生,4月7日上午是学生报到集中返校时间,有交警在学校门口执勤,大大缓解了学校门口的道路交通压力。

郑州交警一大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护航复学,全力保证第一批复课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早上7点30分,郑州交警一大队组织警力提前到岗到位,与校方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引导复学学生有序排队测温、登记,及时疏导车辆,避免交通拥堵,为复校学子创造有序、安全的通行环境。期间,执勤民警辅警更是主动作为,积极帮助学生拿行李等。与此同时,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学校周边的巡逻力度,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郑州交警三大队在郑州五十三中学、第四中学、第十四中学、第七十四中学等学校部署警力,疏导校园周边交通。铁骑中队中队长张斌根据校园周边交通流量对警力进行部署。一是在京广路下桥口设置引导岗,在校园门口设置疏导岗,对返校学生的车辆停车进行引导,即停即走,避免车辆排队引发拥堵。二是铁骑巡逻小组对主干道违停车辆进行清理,确保主干道交通整洁畅通。

在复学前夕,交警三大队就为返校复学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安排专门警力对校园周边可能影响校园安全、交通秩序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并在4月7日前整改到位;二是对人流、车流量大的学习门前道路施化减速带、人行横道及相关交通标志、标线,增设交通信号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安全有效;三是在复学后,部署警力加大校园周边重点区域、主次干道的交通巡逻,安排警力值守,确保不发生交通堵塞及交通事故。

郑州交警四大队按照上级部署,提前谋划、主动联系、排布警力,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保障、秩序维护,为疫情期间返校师生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和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是交警四大队辖区内复学复课高中,在省教育厅确定高三复学复课后,交警四大队二中队和经开一中队主动与两所学校联系确定学生返校时间,并在清明假期期间认真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对交通环境进行清理整治,并根据学校复学安排制定交通安全保障方案,确保7日返校当天学校周边行车有序、人员不聚集、车辆不拥塞。

天刚刚亮,在城北路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门前,郑州交警四大队二中队夜巡民警早早就来到学校门前,迎接第一批回校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按照学校的复学安排,从早上6点30分起至11时30分,该校高三学生分批到校。早上7点半,三个网格的白班交警和大队办公室民警在校园周边进行交通保障工作。

由于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门前的城北路道路狭窄,加上而且与河南省中医研究院对门。虽然学校要求高三的学生分批次入校,但是由于医院就诊患者车辆较多,狭窄的道路边随便停一辆车整条路就会发生拥堵。

执勤交警根据现场情况,立刻开启“搬运工”模式,遇到开车送学生的家长,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学生下车,车辆离开,行李我搬”。学生的大件行李由交警进行搬运,大大缩短了送学生车辆的停留时间,极大的减少了拥堵的情况。

另一边,还有专门的民警指挥出入医院的车辆,由于医院的停车位有限,有些车医院内无法停放,交警与医院的门卫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判断是否将准备进入医院的车辆分流出去,避免就诊车辆长时间停留造成堵车。

四大队副大队长王韩表示,高三复学仅仅是全市幼儿园、中小学、高校复学复课的第一步。从今天的情况看在教育部门科学安排下,复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状况良好、秩序井然;通过大队辖区内7所复学高中开展的周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为下一步交警部门针对学校逐步逐级复学工作的密切配合提供了良好的通道,相信在教育部门和公安机关的通力合作之下,将会圆满完成全市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警 高三 复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