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4月7日起对武汉来豫返豫人员全部免费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

2020年04月07日17: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4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七场新闻发布会。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了我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张若石介绍,4月6日0时-24时,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截至4月6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累计出院125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其中出院2例。目前在院隔离治疗2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病例1例,均为轻症。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本地报告2例,境外输入报告5例。

自1月21日起,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128人。4月6日解除观察37人,目前有27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危机尚未解除,防控工作仍然要高度重视。只有未雨绸缪,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才能更加从容应对挑战。

据介绍,昨天(4月6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就扩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检测范围下发通知,要求自4月7日起,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武汉市来豫返豫人员全部免费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对检测结果阳性的,立即隔离治疗,对其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

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阴性的武汉来豫返豫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不得采取歧视性措施。

张若石表示,今天是世界卫生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致敬医护,共抗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大白衣战士逆行出征、不计生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书写了新时代的感人篇章。3月17日开始,我省15批援鄂医疗队陆续返回,并隔离休整。

3月底至今,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第六批、第八批、第十批、第十二批、第十三批等8 批援鄂医疗队,共780名队员隔离休整期满,经过检测解除了医学隔离观察,与阔别的亲人团聚。

本周,第一批、第二批、第七批、第九批、第十一批、第十四批、第十五批等7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也将隔离休整期满,在此预祝他们身心健康、平安回家。

文章关键词:武汉来豫返豫人员 免费 开展 新冠肺炎 核酸检测 血清检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