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中俄边境绥芬河市:所有小区8日起实行封闭管理

2020年04月08日07: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月7日发布通知,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管控工作,严格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位于黑龙江省中俄边境的绥芬河市所有小区自4月8日6时起实行封闭管理,严守小区大门、楼道单元门和居民家门。

  按照要求,小区居民每户可每三天派出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且当天必须返回。进出小区人员按“通行证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管理。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通报,4月6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截至4月6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2例;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2例。其中,4月6日新增的20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由绥芬河口岸入境。

  黑龙江3天新增53例境外输入 均为绥芬河口岸入境

  4月7日,黑龙江省卫健委通报6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4月4日至6日,连续三天黑龙江累计新增53例境外输入病例,均为绥芬河口岸入境。

文章关键词:绥芬河市 输入 小区居民 中俄边境 封闭管理 确诊病例 绥芬河口岸 感染者 肺炎 卫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线丨黑龙江绥芬河:暴增的医疗废物这样被消灭

    4月26日、5月3日,2套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分别运抵牡丹江市和绥芬河市,大幅提升两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抗风险能力。自此,牡丹江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从疫情前的8.0吨/天提高到31.0吨/天,绥芬河市已具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全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抗风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 “清零”不是句号,防控不能松劲

    全国中高风险区域7日起全部“清零”,释放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积极信号。记者从绥芬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6日,经绥芬河口岸入境集中隔离人员清零,绥芬河市降为低风险地区。

  • 绥芬河有序“重启”!传闻边境口岸开放?铁锅炖能堂食?

    5月5日,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防控组发布通知,自5月6日0时起,下调哈尔滨市南岗区、绥芬河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至低风险地区。5月6日,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二十九号通告,即日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

  • 边城战“疫”——绥芬河、满洲里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纪实

    绥芬河、满洲里两市在加强防控保障社会稳定的同时,正采取措施将疫情对边贸的影响降到最低。“穆棱市和绥芬河市是‘兄弟县市’,我会把在武汉积累的经验用在绥芬河,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 “80、90、00”后 这群年轻人个个有担当

    不久前,张鸿博还加入了绥芬河志愿者团队创建的“尖刀连”,专攻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急活儿、难活儿、重活儿”。目前,880名志愿者被分成了物资运输突击小队、小区管控突击小队、防控冲锋突击小队、线上医疗问诊突击小队以及心理健康咨询突击小队,大家根据条件、特长各司其职。

  • 绥芬河阻击战!

    这是一组令人揪心的数字——3月27日至4月13日,经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入境2497人,其中322人确诊新冠肺炎,还有无症状感染者38人。4月7日,黑龙江省委赴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组医疗救治组组长于凯江带领呼吸科、感染科等领域的专家,支援牡丹江及绥芬河;

  • “90后”护士援鄂后,又做了一个决定!

    黑龙江绥芬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90后”护士杨宁是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日前,刚从湖北归来、结束14天隔离后的第二天,她就回到了绥芬河市人民医院的岗位上,现在主要护理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 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守住“三道防线” 确保不漏一人

    近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入境人员不断增加,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打好跨境疫情阻击战,牡丹江市成立了绥芬河口岸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组,建立起“闭环管控、分段负责、无缝对接”的工作机制,靠前指挥,协同作战。新华社记者 齐泓鑫摄  4月10日,在绥芬河一居民小区,出入人员扫描“健康码”。

  • “90后”护士援鄂后,又做了一个决定!

    绥芬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90后”护士杨宁是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日前,刚从湖北归来、结束14天隔离后的第二天,她就回到了绥芬河市人民医院的岗位上,现在主要护理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 绥芬河境外输入病例:123例 占黑龙江96.85%

    其中,确诊病例按入境人员在国内住址省份,主要集中在:黑龙江省41例、吉林省36例、广东省16例、浙江省8例、福建省9例、山东省4例,辽宁省、河北省、天津市各2例。无症状感染者按国内住址省份,主要集中在:黑龙江省54例、吉林省47例、广东省25例、福建省6例,辽宁省、山东省各4例,江苏省、江西省、浙江省各2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