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紧急公告!今天开始!

2020年04月08日10:19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4月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中国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国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

根据《公告》,自4月8日起,从意大利、美国、西班牙等26个国家已购买回国机票的中国籍旅客需要提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旅客未按要求填报的,将无法登机;填报虚假信息,将导致行程受阻,并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以下为具体内容:

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关于中国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国前

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

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从附件所列国家已购买回国机票的中国籍旅客需要提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具体要求如下:

一、自2020年4月8日起,已购票旅客在登机前需要提前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逐日填报个人资料、健康状况、近期出行情况等信息。特殊情况可由他人代为填报。

二、2020年4月8日至4月22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乘坐航班的中国籍旅客,应于4月8日起连续逐日填报。过渡期后乘坐航班的,应于登机前第14天起连续逐日填报。

三、未按上述要求填报的,将无法登机。旅客填报虚假信息,将导致行程受阻,并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中国民用航空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2020年4月7日

26个国家具体为

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伊朗、法国、韩国、瑞士、英国、荷兰、奥地利、比利时、挪威、葡萄牙、瑞典、澳大利亚、巴西、土耳其、马来西亚、丹麦、加拿大、以色列、捷克、爱尔兰、菲律宾、泰国

民航局:疫情期间确保国际航空运输价格平稳有序

此外,民航局还于4月7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运输价格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秩序,确保国际航空运输价格(以下简称国际运价)平稳有序,切实维护旅客和货主的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航空公司要牢固树立“真情服务”理念,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扩大直销渠道,严格执行国际运价政策,严格落实明码标价等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布国际运价水平及适用条件等,同时要加强对销售渠道的管理,督促 OTA 平台、销售代理企业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对违规操作的 OTA 平台、销售代理企业要从严处理。各 OTA 平台和销售代理企业要严格执行国际运价政策,不得篡改航空公司按规定公布的国际运价水平及适用条件,OTA平台要督促平台上的销售代理企业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对违规操作的销售代理企业要从严处理。

通知强调,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加强对国际运价的监督检查,并将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依据《民航行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进行处理;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要加强对订座系统的管理,对异常订座账号、订座指令等要及时干预处理;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要加强对会员销售代理企业的管理,强化行业自律,从严处理违规操作的销售代理企业。

民航局提醒广大旅客、货主,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机票或托运货物,并保留好有关凭证,避免上当受骗。旅客、货主如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可按照规定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民生大参考综合广州日报、中国民航局、红星新闻、中国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回国 航班 防疫 意大利 美国 西班牙 中国籍旅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口普查、驾考年龄放宽,这些新规11月起施行 条条与你密切相关!

    70岁以上老人也可申请驾照  按照公安部通报的公安交管新措施,自2020年11月20日起,将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 人口普查、驾考年龄放宽,这些新规11月起施行 条条与你密切相关!

    70岁以上老人也可申请驾照  按照公安部通报的公安交管新措施,自2020年11月20日起,将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 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国外学历不认可?误读!

    近期,教育部发布公告表示,为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以下简称《证明》)。对此,权威人士辟谣:这等猜测纯属误读——取消《证明》,只是为了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让归国人才不再“跑断腿”。

  • 教育部发布:确认取消!

    9月17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决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方便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和生活,教育部决定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2020年9月30日前已提交申请的,驻外使领馆根据留学人员意愿提供相应服务。已经受理、使领馆开具时间晚于2020年11月1日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仍然有效。

  • 2人篡改核酸报告回国!驻菲使馆发表声明

    9月16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布消息,就个别回国人员伪造核酸检测报告行为发表声明。

  • 恶劣!2人篡改核酸报告回国!河南疫情速报→

    经查验,发现其中唐某、余某的原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此二人通过篡改原始检测报告的方式,将阳性结果篡改为阴性,骗取核酸码乘机回国。这种公然违反中国防疫法规的做法,对同航班其他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健康安全造成很大危害,也给国内防疫工作带来干扰,是极不道德、极不负责的行为。

  •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2人篡改检测报告骗取核酸码乘机回国

    据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微信消息,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近期根据国内通报,对从菲律宾回国的确诊新冠病例进行逐一复核和倒查。经查验,发现其中唐某、余某的原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 教育部: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方便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和生活,教育部决定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 疫情下留学咋持续?央视新闻“打卡”服贸会教育展探寻答案

    教育展区里的“大问题”   疫情之下,海外留学的问题受到家长们的广泛关注,也有一些海外院校设立展台参与本届服贸会。在节目中,教育部涉外教育监管信息网总编辑陈志文表示,因为留学生特别谨慎戴口罩、很自律,所以染病率低、患病人数少。

  • 浙江一商人270万元包机回国 回国前在加纳确诊

    这两天,一则新闻引起大家的关注:7月12日,浙江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加纳输入)。郑某某,男,45岁,在加纳经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