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解禁啦!4月8日上午三趟武汉高铁列车抵达郑州东站

2020年04月08日12: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4月8日0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铁路客运方面,大量始发终到或经停武汉的旅客列车也于8日恢复运行。

今日(4月8日)上午10点44分,由长沙南开往北京西路过武汉的G534次列车准时抵达郑州东站,这也是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首趟由武汉地区旅客入郑的高铁列车。

随后11点14分,由武汉-济南的G2082次列车也抵达了郑州东站。

在出站口检测站,除了正常消杀外,填报入郑信息、测体温、扫健康码,与平时相比,防疫措施与之前相比也并无不同。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上午三趟武汉方向高铁列车抵达郑州东站,在加强出站引导工作上,组织当班客运人员提前与综控室对接,安排“战狼”党员突击队队员到站台对到站客流进行有序疏散,防止出现旅客扎堆拥挤现象。

同时,该站及时与东区管委会和地方防疫部门联系配合,引导到站旅客按规登记,对重点到站人员做好无缝交接,确保疫情防控无纰漏,旅客出行有保障。此外,映象网记者还了解到,自4月7日起,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武汉市来豫返豫人员全部免费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对检测结果阳性的,立即隔离治疗,对其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

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阴性的武汉来豫返豫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不得采取歧视性措施。

文章关键词: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解除 郑州东站 武汉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