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发改委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签署建设能源大数据应用中心委托协议

2020年04月08日15: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王自强 陈轶慧)4月7日,河南省发改委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签署建设河南省能源大数据应用中心的委托协议,这是河南省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推动能源领域大数据应用示范的重大举措。

河南省能源大数据应用中心是政府主导推动的产业大数据创新应用之一,中心定位于促进能源行业数据统一归集、统筹管理,将有效强化政府部门能源宏观管理和综合服务能力,促进能源行业企业协同创新发展,满足社会公众个性化能源服务需求,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河南能源生态。

据悉,围绕大气污染防治、促进节能减排、服务冬季清洁取暖、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新能源消纳等重点任务,河南省能源大数据应用中心建设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有序推进。目前已初步实现电、煤、油、气等行业数据以及经济、政务、环保、气象等相关数据的归集与集中管理,涉及5大行业、7大领域,覆盖从世界各国到每户居民9个层级;初步建成河南省能源监测预警和规划管理等8项应用场景,实现了能源统计分析、运行监测、规划预警、能源服务等四大板块、12类应用。

下一步,双方将通过能源大数据应用中心建设,推进河南能源大数据产业发展进程,打造能源互联网生态圈,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全力助推全省能源转型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发改委 国网 河南省电力公司 能源 大数据 委托协议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传审车涨价?河南省发改委辟谣 遇违规收费可举报

    省发改委关注该消息并立即进行检查核实,同时 ,安排郑州及中牟县价格监督检查部门对涉事两家机动车检测公司进行了调查。两家机动车检测公司均表示,系对政策理解错误,在店中张贴了将要涨价的公示,并表示,他们尚在公示中,没有实施新的收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