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提升原产地签证服务水平 郑州海关助力河南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8日16: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海关主动推进原产地证书签证改革,多措并举提升签证服务水平,助力我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服务“河南制造”走出去。

2020年1季度,郑州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78万份,签证金额10.16亿美元。其中,向已生效13个自贸协定的24个国家和地区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19万份,货值6.1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93%和6.13%,可为我省出口货物减免国外关税约4亿元。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光伏玻璃生产企业,产品主要出口至韩国,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大且领证急用。郑州海关所属安阳海关通过采取自助打印“零见面”签证模式,为该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104份,有效化解了因疫情管制带来的各种不便和现场签证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有力支持了该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1季度,郑州关区441家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6976份,自助打印比率为71%,确保了我省外贸企业“不出门、证办好”。

此外,郑州海关还对因疫情影响无法到海关领取证书的外贸企业,提供邮寄、快递方式寄送证书,确保特殊时期企业领证不受影响。

暂停开展与原产地签证相关的实地调查,如在签证过程中确需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允许通过系统上传、邮箱、传真、微信等多种方式处理。

对于不得不采取现场办理的证书,郑州海关所属各隶属海关在办事大厅设置中转台,企业人员与签证人员依次完成提交、签证、领证等操作步骤,双方不碰面、不接触,电话预约、即办即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同时,郑州海关密切关注出口享惠货物在进口国家和地区的通关情况,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有力保障我省外贸企业合法权益。

文章关键词:签证 海关 外贸 复工复产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中美媒体问题实质是美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对中国媒体进行政治迫害和打压

    据报道,美方除了要求与中方“外交对等”,还要求同中方“媒体对等”。华春莹指出,长期以来,美国对中国驻美记者实行歧视性签证政策,只给中国驻美记者颁发1次入境签证。华春莹强调,中美媒体问题的实质是美方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对中国媒体进行政治迫害和打压,是美国全方位、多领域打压遏制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 林郑月娥:会主动注销我本人仍有效的美国签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8日)表示,批评美国公开官员个人资料但内容出错,反映办事粗疏,又指她访美签证有效期到2026年,既然本不向往到这个国家,看来也可主动注销了。林郑月娥又指出,负责的美国官员把因申请签证的个人资料交给财政部门作入境以外的用途,有否违反人权的保障,值得商榷。

  • 外交部再回应驻美记者签证问题: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8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回答:关于中美媒体领域发生的事情,事情是非曲直非常清楚,是美方无理挑衅在先,中方所采取的有关措施,完全是应对美方无理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被迫进行的必要对等反制,完全是正当合理防卫。原标题:外交部再回应驻美记者签证问题: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

  • 休斯敦总领馆突然关闭 在美华人面临怎样的困难与挑战?

    近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7月27日晚,在美华人贾茜接受央视新闻《相对论》采访时表示,休斯敦总领馆关闭使证件办理变得非常麻烦。不光是我们在这里的华人办理证件,其他人要到中国去需要办理签证都会非常麻烦。

  • 外交部: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

    英国政府公布了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政策的实施细则,并计划于2021年初付诸实施。由于英方违反承诺在先,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