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在高速收费站区随意调头:这个真的不能有!

2020年04月09日09: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刘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开车跑高速的司机朋友们大都明白,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是禁止违规调头的。但是,对在高速收费站区内禁止调头的规定,有一少部分车友可能还不太了解。在高速收费站区内违规调头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司机李先生为就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4月7日上午9时许,在郑州机场高速机场站北口收费站西区,发生一起两小型车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双方车辆不同程度的损坏。

看到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事故处理民警,事故中车被撞的一方司机李先生满脸委曲地向民警述起了“苦”,当天上午,他要去外地办事,不经意间下错了收费站。事发时,当他正由机场站北口收费站西区准备调头到东区准备再上高速时,突然之间,就被另一台出收费站的小车撞上了,并称自己在事故中没有任何责任。

据一支队事故大队负责人唐西平介绍,司机李先生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违反禁令标志,在收费站区内违规调头,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引发了交通事故,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并扣驾照3分。

听到民警的裁决,开了二十多年车的李先生顿时“懵”了:“我一直以为,在收费站区管调头呢”。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上行驶,如果发现行走错路后,应该行驶到到下一个出口下高速,然后再返程,千万不能怕耽误时间,违反禁令标志,在高速上或收费站区内倒车、逆行、调头,给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安全带来巨大的威胁,极易引发追尾、碰撞等交通事故。

文章关键词:调头 高速 收费站 郑州 机场高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图省事私家车在收费站区乱调头 引发交通事故负全责

    8月5日10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指挥室接群众报警称,有两台轿车在机场站北口收费站站区内发生了碰撞事故,民警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进行调查处置。

  • 宾利压线调头 对面司机慌忙躲避撞上奔驰

    6月11日,河南郑州,一辆宾利车压双黄线违章调头,对向的起亚司机赶紧躲避,没想到撞上路边的奔驰,奔驰又撞到了前方的迈腾。交警划分责任称,宾利车主应负主要责任。

  • 郑州"马路杀"斜穿6车道调头 不料全被高空监控锁定

    7月11日下午,郑州市农业南路与金水路东北侧由东向西方向机动车道中,一辆轿车从右转弯辅道突然向左行驶,斜穿六个快车道后,强行驶入快车道最左侧的车道准备调头。依据道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对变更车道影响其它车辆通行的车辆和驾驶员,会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