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副镇长坐不住,说明了啥

2020年04月09日09:59  来源:映象网

5034

坐落在安徽与江苏交界处的江苏省睢宁县李集镇,被誉为“东方饰品小镇”,每年向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出口价值70亿元的饰品。受国际疫情影响,3月以来,原本依赖出口订单的李集镇,在复工后发现,来自海外的订单突然少了三分之一,并且每天都在下滑。“我们镇上很多人都靠着饰品加工为生,订单没了,他们也没了收入”。李集镇副镇长付达坐不住了,开始想方设法找出路,不仅自己带头做起了直播销售,镇党委政府还到商家走访,到各处的工厂去选品,决定打造自己的品牌,扩大国内消费,逐渐摆脱“依赖给国际企业做代工”的被动局面。

副镇长坐不住,说明了啥?

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受命之日,寝不安席,食不甘味。”面对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面对距离年底只有9个月的时间,面对各项任务的艰巨和繁重,各级党委政府,广大领导干部,必须增强紧迫感,强化危机意识,培养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和办事作风,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断化解疫情造成的影响。

放下架子。“每天起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想办法帮本地饰品企业把饰品卖出去。”付达对记者说。为了寻找销售渠道,他自带“小板凳”,去50公里外的沙集镇上做拼多多直播——一个大男人,一个副镇长,一个领导干部,众目睽睽下,攥着一把女孩的发饰向消费者做介绍。增强紧迫感,不能只写在纸上,喊在嘴上,而要像付达一样,敢于放下领导架子,主动挑起担子,全力做出样子,扎扎实实,尽心尽力为企业、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深入一线。在镇上的物流站,付达偶遇了一个前来送货的本地商人。由于小富即安的思维,当地企业往往满足于每年10万-20万的纯利润,单打独斗,不愿意抱团做大。在现场,付达跟对方寒暄,“我老是在他们报上来的名单里看见你的名字,但从来没有见过本人”,之后,付达很快做起了对方的思想工作,向对方分享起了做直播和做电商的经验,鼓励对方尝试新电商。危和机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领导干部增强紧迫感,帮助企业克服危机,走出困境,不能只坐在办公室遥控指挥,更不能只听汇报,而要像付达那样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走到商户中,沉到生产一线,和企业、商户面对面交流磋商,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长远考虑。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面对订单减少,群众失业,付达和镇领导一起分析原因,多发谋划,最终决定从长远出发,转型做品牌。这就启示我们,增强紧迫感,不能只看眼前利益,急功近利、盲目冒进,搞一些“烂尾工程”、“豆腐渣工程”,而要通盘考虑,长远谋划。倘若为了一时收效,盲目上马一些虽然见效快却污染严重的企业,甚至钻制度法律孔子,违规发展,则最终害人害己,得不偿失。(李红卫

文章关键词:江苏省睢宁县 东方饰品小镇 国际疫情 复工 海外订单 直播销售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